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印尼看護偷雇主金融卡 男友盜210萬逃出境

印尼籍看護瓦蒂涉嫌盜領老翁210萬元。(記者姚岳宏攝)

印尼籍看護瓦蒂涉嫌盜領老翁210萬元。(記者姚岳宏攝)

2014/11/26 06:00

半個月提領百餘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家賊難防!印尼女看護華蒂利用照顧85歲蔣姓老翁之便,取得老翁金融卡密碼,交給印尼男友瓦第,半個月內,瓦第順利盜領210萬元,老翁女兒收到銀行對帳單嚇一大跳報警,警方查出印尼籍情侶涉案,瓦第卻在東窗事發後緊急出境。

警方調查,住北市某國宅的蔣翁,請35歲印尼看護華蒂照料生活起居,老翁要用錢時,就由華蒂陪同,到提款機前由老翁操作領錢,華蒂發現帳戶有超過500萬元存款,趁機偷窺金融卡密碼,並暗中記下。

陪領錢偷偷記密碼

華蒂隨後將蔣翁的金融卡,交給印尼籍男友瓦第,瓦第前後盜領百餘次共210萬元,事後再將金融卡放回原處。

蔣翁的女兒另有家庭,就住在父親住處附近,蔣女本月接到花旗銀行對帳單,發現10月5日到20日短短半個月,父親帳戶被以提款卡領走210萬元,趕緊詢問父親,蔣翁說「沒有提錢啊,提款卡都在啊!」一旁華蒂也說不知情。

蔣女趕緊報警,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每次領錢者皆為同一名男子,臉孔特徵看起來像是東南亞國家的人。

警方拿著男子照片詢問華蒂,華蒂見隱瞞不住,供出男子是她男友瓦第,兩人今年4月在印尼仲介公司認識,來台仍有聯絡,男友曾來蔣翁家找過她3次,都是趁老翁洗澡時進門,並堅稱,不知對方拿走提款卡盜領。

收到對帳單阻不及

警方不信華蒂說詞,質疑瓦第怎知金融卡藏處和提款密碼,盜領後將提款卡放回原處,竟神不知鬼不覺,沒被發現?警方後來在華蒂身上找出5萬元現金,華蒂堅稱是男友給她的零用金,她不知情。

警方鎖定嫌犯後追查發現,瓦第在蔣家報案後緊急出境,訊後將華蒂依竊盜及詐欺罪送辦。

金融卡提領現金,銀行會有金額限制,像台灣銀行,每日提領上限為15萬元。據了解,蔣翁使用的金融卡發卡銀行,設定的提款金額上限較高,不過歹徒也提領了百餘次,才取得210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