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追工程單骨折 打工女獲賠113萬

2014/11/25 06:00

〔記者張筱笛/台北報導〕44歲高姓女子擔任鋼筋綁紮臨時工人,為追回被風吹走的工程單,不慎踩破未完成的模板,從3樓跌落地面,導致腰椎骨折,勞動力減損1成,向包商求償412萬元;台北地院認為,4家包商未在模板周遭設置警示帶、安全防護網,害高女誤踏摔傷,須連帶賠償113萬元。可上訴。

高女為貼補家用,100年間到竹南科學園區擔任鋼筋綁紮臨時工人,日領2200元,卻為了追回一張被風吹走的工程單,不慎踩破未完成的模板,從3樓跌落地面,導致腰椎骨折;高女痛訴包商未將走道模板固定、支撐,也沒圍起警示帶,向4家包商求償412萬元。

包商主張,高女為了追紙才受傷,不是綁鋼筋工作所致,且事故現場有設置警示帶,因此高女受傷並非職業災害;包商還辯稱,高女是工程行請來的臨時工,不是公司雇員,應無賠償責任。法官認為,高女追回工程單,是為了確認當天工作內容,屬作業上附屬行為,符合職業災害規定,依據勞基法,承攬人與再承攬人,須負職災補償的連帶責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