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弟擦車遭撞死 托夢孿生兄「照顧爸媽」

陳家福(左)與雙胞胎弟弟家壽(右)感情很好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陳家福(左)與雙胞胎弟弟家壽(右)感情很好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2014/11/25 06:00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「台塑台亞麥金加油站」洗車工陳家壽慘遭暴衝車子輾斃,他的雙胞胎哥哥家福,跟他在同家加油站當洗車工;昨晨,家福夢到弟弟托夢說「幫我照顧好爸媽,…來世再當你弟弟!」陳母難過地說,2個兒子很孝順,會把每月合賺的3萬元交給她,不知道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。

28歲洗車工陳家壽,前天下午4時許在「台塑台亞麥金加油站」隧道式洗車機前準備擦車,遭暴衝車子輾過,拖行10餘公尺,因傷重前天深夜10點多不治。

家壽有個雙胞胎哥哥家福,家福年幼時發燒過度輕微傷到智力,與有學習障礙的弟弟,都領有身障手冊,家福總是笑口常開,連弟弟辭世,也不輕易顯露悲傷,讓母親陳鄭勉很不捨。

陳母說,兄弟倆感情很好,到現在還一起洗澡,睡覺時談天說地,兩人從幼稚園到海事職校都是同班,入社會後,還在同家加油站工作。

家福說,他與弟弟在麥金加油站洗車、擦車6年,他上晨間7點到下午3點的班,弟弟接他的班,上到晚上10點;前天下午3點,他跟弟弟交班時,弟弟還跟他分享交到女朋友的喜悅,想不到回家不久,就接到站長張葦鈴來電「你弟弟出事了,快帶媽媽來!」

弟死兄感應差點喘不過氣

家福說,他接起電話時,可感應到弟弟傷得很重,心臟一直跳,差點喘不過氣;到醫院一直陪在弟弟身旁,看到弟弟腳趾抽動一下,知道他離開了!

弟托夢︰意外時,在擰毛巾

家福說,昨晨3時許,夢中看到弟弟到他床前說「我會自己面對這次意外,你要好好照顧自己,還有爸、媽」,接著說,「我的魂魄還在加油站,找人來幫我超度,我好投胎,來世再當你弟弟。」奇的是,弟弟還告訴他「意外時,我手擰著毛巾,並未注意來車才被撞」,竟與監視器拍到的一樣。

陳家福聽到弟弟出事的消息時,心電感應差點喘不過氣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陳家福聽到弟弟出事的消息時,心電感應差點喘不過氣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