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貨卡甩尾 賽車手也不敢

2014/11/25 06:00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賴男駕駛2.3噸中型貨車甩尾釀禍,台灣飄移車手「櫻木」劉家豪驚訝地說:「用2.3噸貨車甩尾,車身高度太高了,隨意甩尾很容易搖晃、翻車!」

33歲劉家豪是知名的台灣飄移車手,征戰國內大小飄移(俗稱甩尾)賽事,今年前往中國參加CDC汽車飄移錦標賽拿下佳績。

他表示,參加飄移賽的車子都會經過專業改裝,底盤可調整高低,並裝上可調整軟硬度的避震器,用以增加車身飄移時的抓地力,而且比賽的車子都是「後輪驅動」。

相較之下,一般未改裝的車輛避震器無法調整、且是前輪驅動,若任意甩尾,將非常危險。

「重心太高 易翻覆」

劉家豪說,他曾看過經改裝的貨車參加飄移賽,都是1200西西的小貨卡,用2.3噸的貨車甩尾,因為重心太高,光是車身的高度就很容易搖晃、翻覆。

他表示,飄移賽對參賽車輛的管控十分嚴格,不是隨便開來一輛車就可參加,賽前工作人員會確認車內是否加裝防滾籠,確保翻車時車身不會被壓扁,駕駛座也須配備4條固定車手的安全帶,且車手的安全帽、車衣、手套等,都得是防火材質,車內且須擺放滅火器,缺一不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