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開貨卡耍帥甩尾 衝人行道撞死女企劃

肇事的貨卡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肇事的貨卡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2014/11/25 06:00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20歲毒蟲賴瑞祥前晚無照駕駛2.3噸貨車,行經台中市「Legacy傳」音樂演藝廳時,疑似超車甩尾耍帥,車子竟失控衝上人行道,撞死KKBOX女企劃林若琪,另有4人輕傷,警方將全案依毒品、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,檢方訊後聲押賴嫌獲准。

無照超車 90度直衝人行道

警方調查,肇事賴嫌有毒品刑案紀錄,平日在父親開的小型營造公司上班,沒有駕照的他,前晚偷開登記在公司名下的2.3噸重貨車,自大安區搭載25歲的賴姓男同事外出兜風,車子沿著台灣大道右轉安和路後,即發生慘劇。

安和路上音樂演藝廳「Legacy傳」今年9月剛開幕,經常與國內各經紀、音樂公司合作,提供表演場地,曾邀請陳昇、黃小琥等知名歌手或樂團開小型演唱會,當晚是「頑童樂團」表演。

事發當時約晚間7點27分,觀眾已陸續進場,場外則還有10多名工作人員正在做最後確認,未料此時賴嫌駕駛的貨車竟失控衝上人行道,直朝工作人員撞去。

1秒出事 1男跳開閃過

事發突然,有工作人員眼睛餘光瞄到跳開,但仍有多名工作人員被波及,其中32歲林女被撞飛,另有4名男性工作人員被擦撞受傷,貨車零件散落一地,地上血跡斑斑。

林女被送醫急救,因全身10多處肋骨被撞斷,嚴重內出血,經搶救仍不治,另4人則受輕傷無大礙。

自台北趕到台中的林女母親及胞姊說,林女原本在網路多媒體公司工作,因為喜歡音樂,3年前才轉到KKBOX公司上班,前晚因同事較資淺,公司調她南下台中支援驗票,未料竟因飛來橫禍慘死,將控告肇事的賴嫌討公道。

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,發現賴嫌原行駛外側車道,行經演藝廳前,自內側車道超車,疑因刻意大動作旋轉方向盤,致車子失控,以近乎直角的角度衝上人行道;同車的賴姓同事說,賴男平時就愛開快車耍帥,也喜歡甩尾時輪胎與路面摩擦的吱吱聲,案發前沿途就說:「我要開始飆了喔!」就一路狂飆,還先在童綜合醫院前路面甩尾一次。

慣性吸毒 肇事滿不在乎

賴嫌肇事後,被帶到警所,酒測值雖是0,但先說肚子餓要吃東西,接著又呼呼大睡,一副不在乎的態度,讓警方直搖頭。

賴嫌警訊中坦承有吸毒習慣,但開車前未吸毒。警方昨下午到賴嫌住處起出安毒吸食器,懷疑他涉嫌毒駕。

闖禍的男子賴瑞祥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闖禍的男子賴瑞祥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圖中背黑背包的男性工作人員及時閃躲,穿白衣黑褲者的林姓女子卻閃避不及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圖中背黑背包的男性工作人員及時閃躲,穿白衣黑褲者的林姓女子卻閃避不及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賴嫌駕駛的貨卡失控衝上人行道時,工作人員仍在場外進行演唱會最後的確認工作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賴嫌駕駛的貨卡失控衝上人行道時,工作人員仍在場外進行演唱會最後的確認工作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林女當場被貨卡攔腰撞上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林女當場被貨卡攔腰撞上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