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記者會規矩多 新北警嫌煩

新北市警局為求新聞曝光要求分局製作看板,引發基層不滿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新北市警局為求新聞曝光要求分局製作看板,引發基層不滿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2014/11/23 06:00

〔記者吳昇儒、吳政峰/新北報導〕「發布新聞要喬角度,穿正式服裝,好像在作秀」,新北市警局今年七月要求轄下16個分局、刑警大隊等單位,接受新聞採訪時,須穿正式服裝,並在分局的背板前受訪,還要請記者配合「喬角度」,盡量讓警分局名稱曝光。

林姓警員反映,一座背板要價4千元,若是警局統一製作、提供也就算了,卻要分局動用自己的辦公費製作,若是轄區較大的地區,考慮搬運不便,就須多做幾個背板供運用;更何況,市警局還示意,指局內都找「某一家廠商」製作,建議分局「參考」。

新北市警局表示,背板的費用確實由各分局自行支出,但否認有「建議」或請各分局「參考」向特定廠商購置背板;又說,各分局轄區各有廠商,不會特別要求分局向某家廠商購買。

新北市警局表示,確實有請破案單位開記者會時,把「新北市警察局某分局」的圖樣帶入媒體鏡頭,也確實要求平時穿便衣刑警,在鏡頭前須穿制服、戴警帽;但若未達要求,也不會懲處。

林姓警員說,新北市警局可能擔心,背板的事若發公文下達,會被基層警員拿去向媒體爆料,所以總局長官以轉述的方式說,「局長希望…如何如何」,既然都說是局長的「希望」,基層還能不做嗎?只是這樣搞,弄得好像某抗議天王在受訪者後方舉牌搶鏡。

新北市警局解釋,各高階警官開會後認為,其他縣市警局都有廣告背板,新北應該跟進,讓民眾經由媒體報導得知破案單位,同時讓隱性的被害人看到新聞後,有管道和承辦單位聯繫,以利擴大偵辦。

一名巡官說,開破案記者會,本是美事一樁,大家都開心,但分局的秘書室須遵照市警局規定,臨場還要拜託記者朋友喬角度,幫忙讓背板入鏡,有時反而干擾媒體專業,造成不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