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殺博士生盜身分 生死辯開庭

2014/11/22 06:00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男子孫國晃因性侵案被判刑8年半必須入獄,4年前竟設局誘殺網友張姓博士生當替死鬼,事後焚屍故佈疑陣成畏罪自焚,再盜用死者身分「重生」,從一審至更審都判他死刑,最高法院上午召開生死辯的準備庭,律師當庭主張依2項國際人權公約不應判死,且孫時常捐血、有愛心,仍有教化可能;檢方則指控孫故意殺人,惡性重大,原判決死刑並無違誤。

檢方指控孫國晃在警訊到偵查都承認潑油點火殺人,孫的律師周君強昨庭訊後指出,當時孫的心態是希望認罪能獲得減刑,才會做出不實自白,孫男殺人屬實但非直接故意,罪不及死,周也轉述,孫表示有機會的話,願意盡力賠償被害人家屬。 現年37歲的孫國晃,因性侵少女被判8年半定讞,他為逃避坐牢,在99年11月13日晚上,先佯裝向前妻交代後事,3天後,他再租車、買汽油、童軍繩,用假名住進汽車賓館,選定張姓博士生行凶,但檢警根據DNA檢驗,發現死者根本不是孫國晃而是張男,將孫逮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