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殺留日2女 父母需賠償 死者母:判賠千萬 壁紙一張

2014/11/22 06:00

〔記者張筱笛/台北報導〕台籍留日女學生林芷瀅、朱立婕,2年前遭同學張志揚(見右圖,資料照)持刀殺害,橫死異鄉,張男被捕後畏罪自殺,林女家屬向張男父母提告求償,台北地院認定,因張男父母沒有拋棄繼承,判2人必須繼承兒子遺產,並在遺產範 圍內賠償林女父母1000萬元。

凶嫌父曾辯無法證明殺人

林母昨聞訊後痛哭失聲,僅說愛女生命已喚不回,如果能拿到千萬元賠償,將全數捐出。替林家義務打官司的陳淑貞律師則說,因張男名下沒有財產,就算勝訴也拿不到錢,判決猶如「一張壁紙」。

律師並指出,張父曾說願意賠償,但到了法庭上卻答辯犀利,始終不肯認錯、道歉,態度兩樣情。

林芷瀅與張志揚是同一所日本語言學校的學生,張男暗戀林女已久,林女卻冷淡以對,前年1月5日,心有不甘的張男侵入林女宿舍,刺死林女,林女室友朱立婕企圖打電話求救,也遭張男殺害。張男逃亡4天後在名古屋被逮,但他竟趁警方不注意時,拿出預藏水果刀刺頸身亡。

死者家屬:一定要討公道

林女父母傷痛欲絕,為了替女兒討回公道,千里迢迢到日本調閱證據資料,並委請日籍律師逐條翻譯,提出報告書,據此向張男父母求償1000萬元。張男父母辯稱,兒子未遭日本檢方起訴,且證據有諸多疑點,無法證明兒子就是殺人凶手,要求酌減慰撫金;法官根據調查報告書做出以上判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