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通緝犯殺女滿口謊 被女檢問到詞窮

通緝犯殺女時間表

通緝犯殺女時間表

2014/11/21 06:00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涉殺女兒的江男,偵訊期間編造許多遺棄兒女的謊言,但他碰上的是難纏的新北地檢署婦幼組檢察官黃怡華,黃鍥而不捨、打破砂鍋問到底,逼得江男不得不吐實。

黃怡華是司法官訓練所第42期畢業,去年她以「拚命三娘」精神追出一件賣淫案;同事說,黃檢個性謹慎,辦案認真、問案詳細,「這種案子交給她就對了!」

單純遺棄案變命案

本案原本只是單純的「遺棄案」,今年10月24日分案給黃怡華偵辦,隔週開庭時,江嫌馬上認了遺棄罪,自稱把大女兒丟在公園後落跑,說到這裡時,眼眶一度泛紅,一副「後悔不捨」的神情。

黃檢繼續追查失蹤兒童資料庫,要江協助比對,但沒下落,採集江的DNA比對兒童無名屍資料,也遇到瓶頸。

江男強調自己經濟狀況不佳,且被通緝,常帶女兒搬家,黃檢靈機一動,要員警帶江到租屋處,一一詢問鄰居,探尋蛛絲馬跡。昨上午9點半,員警帶著江查訪新店、土城等租屋處,卻發現有的地址根本沒門牌,顯見他沒住過,根本扯謊。

此時,黃檢態度轉趨嚴厲,江開始詞窮,最後敵不過黃怡華的追逼,終於認罪。

昨下午,江男帶著警員前往山區挖屍,一下子就指出埋屍點,說明犯案始末時,他還一度眼眶泛紅哽咽,但當疑似女兒白骨出土剎那,部分骨頭從裂縫中掉落,江男竟冷靜說:「我沒有那樣包(意即當初不是這樣包裹屍體)!」讓警方也感到心寒。

江男20日承認殺女後埋屍山區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江男20日承認殺女後埋屍山區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