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邊拍鐵門 邊叩阿公 美少女葬身火窟

就讀恆春工商資處三甲的林君蓉,長相清秀可人。(取自林君蓉臉書,記者蔡宗憲翻攝)

就讀恆春工商資處三甲的林君蓉,長相清秀可人。(取自林君蓉臉書,記者蔡宗憲翻攝)

2014/11/17 06:00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車城鄉一棟2樓透天厝昨上午發生火警,就讀恆春工商資料處理科三年級的校花林君蓉(17歲)當時在2樓睡覺,遭濃煙嗆醒時發現陽台鐵捲門打不開,一邊敲打鐵捲門,一邊打電話向外出的祖父求救「我出不去!怎麼辦?」鄰居雖持破壞器具協助卻無效,警消趕抵時,少女已倒臥在地,送醫不治。

鄰持破壞器搶救無效

家人向警消表示,鐵捲門平常都能正常打開,因冬天落山風大關閉,可能少女當時緊張加上室內漆黑,情急下找不到門栓,無法打開鐵捲門;雖然2樓陽台及往樓頂的鐵捲門都無法通行,但2樓後方有門能逃生,鑑識人員不解少女為何沒選擇往後跑,懷疑可能遭濃煙阻路。

屏東警消昨上午8點48分獲報,56分趕到現場,由於2樓陽台及往樓頂鐵捲門都鎖住,警消很快以樓梯、水線及破壞器材進入屋內救人,發現少女時,已倒臥2樓走廊。

鑑識人員初步調查,起火點在1樓的少女祖父臥室,可能是電線走火造成,2樓少女房間雖未受火勢延燒,但陽台對外鐵捲門難以打開,往樓頂鐵捲門也鎖住,初判少女是受濃煙嗆暈不治。

「家都燒光了,我出不去,阿公,怎麼辦?」回想起孫女生前在電話中以微弱聲音呼救,74歲林貴水老淚縱橫地說,君蓉父女從小與他同住,君蓉母親另住他處,君蓉有一姊姊已出嫁。昨早他與兒子各自出門,獨留君蓉在家,沒想到竟接到孫女來電求救,趕回家時已來不及,難以接受出門才幾十分鐘,竟成「白髮人送黑髮人」。

阿公趕返…已隔天人

另得知起火點是自己臥室,更讓他自責,「只有插著電風扇插頭,怎麼會起火?」

「她還有好多事情想做,怎麼會這樣就離開?」林貴水傷心地說,君蓉父親長期洗腎,家中收入不穩,君蓉常利用時間打工貼補家用,前陣子才提到想讀護理學校照顧家人,沒想到竟在家裡遇到意外。

鄰居表示,林家冒出濃煙時,聽見少女求救及敲擊鐵捲門,報警後立刻找來鐵撬等工具試圖救人,但1樓火勢實在太大,2樓又找無空間進入,大夥只能乾著急等消防隊前來,本以為她會往屋頂逃,最後還是無法逃出。

恆春工商教務主任邵克強表示,林君蓉去年為校內反毒微電影《獨愛。毒》擔任女主角,是全校反毒大使、樂隊長號手,更是公認的校花,昨傳出噩耗,同學們紛紛湧進臉書悼念,學校將為學生進行心理輔導,並協助林家處理後事。

後門可逃…惜選錯邊

屏東消防第四大隊長盧有能呼籲民眾,家中如加裝火災濃煙警報器,在濃煙出現第一時間就能逃生或撲滅火勢;如受困封閉室內,找尋未受濃煙侵入的房間緊閉房門,或許能爭取幾分鐘時間等待救援。

消防隊破壞鐵捲門時,二樓冒出濃煙。(取自射寮代巡宮社團,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消防隊破壞鐵捲門時,二樓冒出濃煙。(取自射寮代巡宮社團,記者蔡宗憲翻攝)

少女生前電話向向阿公求救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少女生前電話向向阿公求救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