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家暴恨!18年後失業返家 兒拆門柱打死父

門柱上殘留的鐵釘,上頭留有明顯血跡。	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門柱上殘留的鐵釘,上頭留有明顯血跡。 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2014/11/12 06:00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31歲陳姓男子因失業而於8日返家,打算與獨居的56歲父親同住,卻與父多次衝突,同住的第3天即前天,就涉持殘留有尖銳釘子的門柱、安全帽打死父親,但陳男輕描淡寫,供稱只用門柱朝父親房內「丟擲」,安全帽則只打到父親的身體。

但檢警勘驗現場,發現客廳、一樓的陳父房間、房外的走道、廚房、浴廁都有血跡,且冰箱、走道、浴室內的血跡,疑被擦拭過;檢方昨剖驗,初判死因是頭遭重擊,頭臉多處血腫、左耳後有撕裂傷,因認陳男供詞保留,依殺人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當年家暴 母攜3子女出走

死者的劉姓前妻(54歲)及2個女兒昨不願受訪;但前妻向警方表示,因不堪丈夫長期對她和兒女家暴,18年前離婚,帶著3名兒女在外租屋生活,獨力帶大2女1男,最近因經濟壓力大,加上兒子失業,有意與兒子搬回家。

劉婦說,兒子返家前幾天,她曾與前夫商量,但被轟出來,也被前夫毆打,兒子8日決定回去住時,她還提醒兒子「爸爸若打罵你,就多忍讓,直接上樓」,沒想到兒子竟打死父親。

檢警調查,陳男8日晚間搬回家,陳父不想讓兒子入住,但陳男認為「房子是母親辛苦賺錢買的,為何不行?」父子多次發生言語、肢體衝突。

陳男供稱,為了他要睡哪個房間,9日下午與父爭執,父拿菸灰缸丟他;10日凌晨,他返家不慎將父親擺在門口的水桶踢倒,再度衝突,雙方拉扯;中午,父親喝斥他「樓梯口的門柱是我釘製的,不准你經過」,父子再起衝突,他當時手握安全帽,隨手回擊,有打到父親的身體;10日傍晚,他自外返家,上樓前看見門柱,想起被父責罵,怒火中燒,拆下2公尺長的門柱「丟」向父親房內。

同住才3天 不料就出事

10日晚間7點多,劉婦送便當給兒子,發現前夫竟倒在一樓臥房的床上,頭部紅腫出血,已無氣息,她趕緊報警,當時陳男在樓上。

警方表示,被當成凶器的門柱很粗重,長約2公尺,上頭還有2到3根尖銳的釘子,警問陳男「難道不擔心造成父親重傷?」陳男淡淡說:「就算傷重致死,也不在乎。」

陳父的房間凌亂,裡頭血跡斑斑。	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陳父的房間凌亂,裡頭血跡斑斑。 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陳男涉嫌打死父親,被捕時眼神茫然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陳男涉嫌打死父親,被捕時眼神茫然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