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捕獸夾困狗5天 好心救狗也被夾

上山救狗的吳禹慕自己也被捕獸夾夾住受困,被救起時救護人員檢視其傷勢,幸無大礙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上山救狗的吳禹慕自己也被捕獸夾夾住受困,被救起時救護人員檢視其傷勢,幸無大礙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2014/11/05 06:00

〔記者黃淑莉/雲林報導〕一隻小黃狗的腳慘遭捕獸夾夾住,在雲林古坑山區哀號5天,古坑咖啡店老闆吳禹慕昨上山救援,反遭捕獸夾夾到左腳,所幸只夾到球鞋,但害怕還有捕獸夾,緊急打手機求助,人狗平安脫困;村民說,吳禹慕沒受傷,真是「好心有好報」,大難不死的小黃狗,由村民陳淑慧收養照顧。

雲林古坑華山、桂林交界山區,上週五以來,不時傳出狗的哀叫聲,由於近年屢屢發生捕獸夾夾住小狗事件,山下的「老吳咖啡館」60歲老闆吳禹慕,一連數天上山卻遍尋不著。

而狗叫聲越來越虛弱,吳禹慕心想「再不救牠,不痛死也會餓死」,昨早再度上山,一個多小時後,在苦苓腳段山谷竹林內,找到可憐的小黃狗,左前腳遭抓果子狸的捕獸夾所困,銳齒已深入皮肉。

吳禹慕上前搭救,卻聽到「喀」的一聲,左腳也陷入抓山豬的大型捕獸夾,比困住小黃狗的捕獸夾足足大3倍。

幸好只夾住球鞋

幸好吳禹慕穿球鞋且未踩到中心點,只夾到球鞋前緣側面,才未受傷,若夾住整隻腳,「後果真的不敢想」,吳禹慕嚇出一身冷汗,脫掉球鞋,往前走幾步,又看見一只捕獸夾,心想不知還有多少陷阱,不敢妄動,立即打手機向古坑鄉公所獸醫蔡志廷求助。

吳禹慕與小黃狗受困於落差5、6公尺、坡度陡直的山谷,古坑消防分隊等十餘人,緩步爬下竹林,救出傷可見骨的小黃狗。

防疫所技佐陳建棠指出,動保法規定不能製作、販售捕獸夾,違者可罰1萬5000元至7萬元,公所說該地為國有地,希望追究管理單位國有財產署相關責任。

吳禹慕誤踩捕獸夾,幸好只夾到球鞋。(吳禹慕提供)

吳禹慕誤踩捕獸夾,幸好只夾到球鞋。(吳禹慕提供)

小黃狗左前腳被捕獸夾夾住。(吳禹慕提供)

小黃狗左前腳被捕獸夾夾住。(吳禹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