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傷心媽淚控:鄭捷是殺人魔

新北地院審理北捷隨機殺人案,4日再度開庭,死者張正翰的母親帶著兒子遺照出庭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新北地院審理北捷隨機殺人案,4日再度開庭,死者張正翰的母親帶著兒子遺照出庭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4/11/05 06:00

〔記者溫于德/新北報導〕成功大學碩士張正翰遭鄭捷殺害,他的父母昨捧兒子遺照出庭,合議庭結束前,張母遞交一封署名「北捷事件傷心媽媽」的信給法官,泣訴「一個母親失去孩子的痛」,不忍小孩「遇到一個惡魔」,要求司法儘速還被害人、家屬公道,儘早判鄭捷極刑。

昨出庭時,張父強忍淚水,張母看到鄭捷憶起兒子遇害過程,當場潸然淚下,兩人全程未發一語;直到庭訊結束前,法官問:「有無被害人家屬要陳述意見?」張母將兒子的遺照抱在胸前痛哭,指控鄭捷是「殺人的惡魔」,兒子不幸遇到惡魔。

張母遞交陳情信給法官,信中提到「我的孩子北上求職卻不幸遇到一場劫難,再也回不來…做為母親,我的內心真的好痛、好痛!時至今日,5個多月過去了,我日日夜夜百般煎熬,食不下嚥,睡不得好眠,思念的心加上回憶的痛,淚水往往濕透了衣襟」。

張母陳述時,坐在被告席的鄭捷,未用正眼看過張家人,呆滯看著桌面,直到另名也遭砍的陳女激動指責他,鄭才抬頭,用冷漠眼神瞥向陳女。

鄭捷此舉再度惹怒被害人家屬,張母步出庭外時哭訴,鄭捷殺人是事實,「為什麼還要經過這麼冗長的程序?浪費我們的資源?」怒指鄭捷已承認殺人,且有計畫殺人,至今一點悔意也沒有,法律應該儘早判他極刑。

張母提到,正翰是優秀的孩子,研究所畢業,他的同學幾乎每個月都會來看他,如今發生憾事,法律還在保護凶手。她盼司法主持「殺人償命」的公平正義,慰兒子在天之靈,也警惕世人罪有應得的下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