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若狹路相逢…同學盼死得痛快 鄭捷冷回:一視同仁

鄭捷的鄭姓高中同學曾苦勸他2年多,卻仍無法阻止他想殺人的瘋狂計畫。(資料照)

鄭捷的鄭姓高中同學曾苦勸他2年多,卻仍無法阻止他想殺人的瘋狂計畫。(資料照)

2014/11/05 06:00

苦勸2年卻無效

〔記者王定傳、蔡淑媛/綜合報導〕北捷殺人魔鄭捷犯案前,鄭姓高中同學曾苦勸他2年卻無效,鄭同學最後無奈地說「若碰到我,別讓我痛苦太久」,鄭捷竟冷回「…每個人都平等,…一刀斃命最好。」

新北地院昨審理台北捷運殺人案,他的鄭姓高中同學已就讀國立大學,昨首度出庭,說明他2年前得知鄭捷有殺人念頭後,就開始勸阻,但始終無法擊潰鄭的心魔,今年,鄭捷關閉他熱愛的遊戲帳號及臉書,他察覺不妙,與另2名同學合力,花3個月苦勸仍無法扭轉,一名同學難過地說「你能進入鄭捷心裡,但改變不了他」。

檢昨出示這段網路對話,前年4月,鄭捷透過聊天軟體告知「我會到捷運殺人,行進間誰都逃不出來,能拉多少是多少,要牽掛再殺人那叫作秀,即使我珍視的人也照殺不誤」,還問鄭同學「我屠殺前要不要通知你?」「不一定會殺到你,會從最容易得手先殺」,鄭同學傻眼反問「難道你讀軍校就是計畫之一?」鄭捷回「鍛鍊體能+免費(減少父母負擔)不讓自己墮落忘記誓言」。

鄭捷同意一刀斃命

鄭同學心灰意冷回應「若碰到我時,至少打聲招呼,別讓我痛苦太久,懂嗎?我怕痛」,鄭捷居然答覆「我那時眼中每個人都是平等的,會在最短時間帶走最多人,一刀斃命最好」,令鄭同學心寒。

東海先派教官了解

鄭同學出庭證稱,他曾向修課的心理老師反映,被要求提出證據,再求助板橋高中,隨後向東海大學檢舉,東海只派教官出面,而這件事還是由鄭捷告知;鄭同學不可置信地說「媽啊,教官!」他認為至少要派1、2個輔導員加入才對。

東海大學主秘呂炳寬表示,因教官是系上與宿舍的輔導教官,獲報隔天先初步了解,學校後續也安排輔導教師及專業會議,遺憾尚未輔導就發生憾事。

法官謝同學盡力阻止

鄭同學昨提出鄭捷案發後寄給他的信:「開始犯案後,精神與肉體有剝離感,沒有想殺人的感覺了,感謝你百般阻撓,讓我見識到朋友的另一種情義,但我不後悔」;審判長樊季康昨特地告訴鄭同學「謝謝你很努力阻止這件事。」

新北地院審理北捷隨機殺人案,4日再度開庭,鄭捷的李姓國中好友(左出庭作證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新北地院審理北捷隨機殺人案,4日再度開庭,鄭捷的李姓國中好友(左出庭作證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