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得不到毀了她 割五官當儀式

2014/10/30 06:00

〔記者劉曉欣、吳為恭/彰化報導〕祝女保養得宜,在個人臉書上自稱在國內連鎖髮廊上班,其實是瑜伽老師,祝女友人得知這起不幸,嚇到說不出話來,「她這一年來很愛漂亮,想法也很正向,發生這樣的事實在太震撼。」

祝女與兒子同住在彰化縣和美鎮一處社區型公寓,瑜伽教室就設在自家。認識祝女的人說,祝女臉蛋清秀,因為勤做瑜伽,身材可說是100分,完全不像47歲。

由於祝女經常在彰化市一家髮廊做造型,新髮型也會上網貼文,她跟髮廊的設計師都認識,這家髮廊也曾經在幾年前邀請祝女教員工做簡單的瑜伽養生,但只有幾個月時間就沒有再繼續了。

對於這起醋翁割女友五官的慘劇,彰化師大心理暨諮商學系教授郭麗安表示,凶嫌自己得不到女友的「容貌」,也要別人得不到而毀之,這是心理病態的表現,操控型的人格異常;郭麗安說,黃嫌很明顯有強烈的佔有慾,對感情忠誠特別在意,一旦心生被背叛的感覺,手段就容易走火入魔。

彰基醫院司法精神中心主任王俸鋼指出,割五官是一種「儀式化的行為」,凶嫌心理狀況嚴重扭曲,才會以割五官的複雜動作行凶,而不是直接殺向致命部位。

他說,過去曾發生瞪人者被刺眼睛,此案凶嫌最後的心理狀態應是不希望被害者再以五官去吸引他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