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偷車刣肉 切又輾屍骨無存

2014/10/25 06:00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以男子顏鏞立為首的竊車集團,專鎖定國內市佔率高的TOYOTA車款行竊,從偷車、解體到販售零件給中古汽車材料行,採「一條龍」方式作業,台北市警大安分局會同新竹縣刑大多日監控,前天逮捕顏嫌等7人。

警方調查,該集團主要是在大台北及桃、竹、苗等地區犯案,手法是先在路邊挑選目標,鎖定後,先撬開引擎蓋,破壞警報器,再開啟車門,將車輛開上國道,赴桃園縣大園地區所承租的合法報廢場放置,隔日再拆解,最後將卸下的行車電腦等各式零件,販售圖利。粗估每月至少得手10輛,每輛拆下的零件,獲利約40萬元。

警方說,該集團得知警方若向ETC調閱資料,往來需費時近一個月,因此將得手贓車開上國道,形成追查斷點,而且偷車全程還利用GPS訊號遮斷器躲避追查。

經3個多月偵查,警方前天收網,當前往解體報廢場時,警方驚見大批汽車車身,慘遭切斷輾壓,直言「根本是個汽車墳場」。

警方共逮捕顏嫌等7人,起獲共價值約500萬元的贓車與大批汽車零件,警訊後依竊盜、贓物等罪嫌將7人移送檢方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