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破擄鴿集團 單親媽賣帳戶被送辦

北市刑大破獲擄鴿集團,救出的被害賽鴿翅膀已被折斷。(記者吳岳修翻攝)

北市刑大破獲擄鴿集團,救出的被害賽鴿翅膀已被折斷。(記者吳岳修翻攝)

2014/10/25 06:00

〔記者吳岳修/台北報導〕以江育全為首的擄鴿集團,專門在新北市濱海公路山區架網擄鴿勒贖,若鴿主不從,就將賽鴿折翅砍腳,丟棄山區致死,台北市刑大偵二隊循線逮捕江嫌等5人,清查至少26名鴿主受害,不法所得上百萬元。

警方發現,47歲的江男等5人網鴿後,再依鴿子腳環資料,向鴿主勒索每隻8千到1萬元不等贖金,不付錢等於判鴿子死刑,不少鴿主選擇付款息事寧人,也助長江嫌等人犯案心態。

警方表示,被害鴿主至少26人,遍及台北、新北、苗栗、桃園、宜蘭、新竹等地,訊後將江嫌等人依恐嚇取財罪嫌移送法辦,另呼籲被害鴿主出面指認犯行。

3名年幼子女被安置

警方另發現,一名新竹的謝姓單親媽獨力扶養3名年幼子女,以8千元代價將銀行存摺與帳號賣給擄鴿集團,雖然未涉及擄鴿,但也構成幫助犯罪刑責,遭警方送辦。

令警方感慨的是,警方函送謝女當天,謝女另涉毒品案入監服刑,3名子女也被社會局安置。

北市刑大破獲擄鴿集團,救出賽鴿。(記者吳岳修翻攝)

北市刑大破獲擄鴿集團,救出賽鴿。(記者吳岳修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