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車禍斷3趾 夾腳拖毀長跑國手

去年還是高中生的王子銘拿下高男田徑1萬公尺金牌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去年還是高中生的王子銘拿下高男田徑1萬公尺金牌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2014/10/25 06:00

傷口破碎 斷趾接不回

〔記者余衡、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金牌國手夢碎!19歲運動員王子銘去年剛奪下全中運(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)1萬公尺金牌,今年入選亞青盃田徑國手,前途大好;未料日前他坐機車後座時遭拋飛,因穿夾腳拖鞋,無保護作用,右腳摩擦地面竟造成3趾被扯裂,傷口支離破碎,醫生無法接回,形同宣告田徑生涯終止,王子銘不堪打擊,淒厲哭聲迴盪診間。

師承國內長跑名將吳文騫的王子銘,今年剛進國立體育大學,原定參加下週在新竹舉辦的全國田徑錦標賽,如今只能缺席;他的體大教練張永政非常惋惜,認為王子銘未來能否繼續跑步,要看他的意志力與醫生評估。

王子銘是基隆市立中山高中畢業,102年全中運以個人最佳成績32分20秒60摘下1萬米金牌,並代表台灣赴巴西參加世界中學運動會,入選今年亞青國手。

本週一晚間6點左右,王子銘穿夾腳拖鞋,溫姓同學騎機車載他,行經新北市土城民權街,撞上迴轉的另輛機車,撞擊力猛烈,後座的王子銘被拋飛,墜地後右腳前3趾斷裂,傷口血肉模糊,他當場崩潰嚇哭,大喊「快救我的腳」!

哭喊「快救我的腳」

到院後王子銘難忍激動,不斷問醫護人員「我將來還能跑步嗎?」院方仔細檢查,發現傷口不平整,且骨頭、神經都斷裂,經治療,將來頂多能行走,勢必無法像從前般快跑,且須長期復健,王子銘想到田徑生涯可能終結,當場痛哭。

資深醫護人員透露,車禍時王子銘只穿夾腳拖鞋,無法保護腳掌,依其傷勢研判,當時車速應不慢,他被拋飛後以腳掌著地,腳趾無法承受墜地力道,當場折斷並摩擦地面,傷口因而支離破碎,無法接回。

警訊時,迴轉肇事的騎士秦男說,他離開公司後想起有東西忘了拿,打方向燈靠邊準備迴轉,就被撞上;溫男則說,是前方秦男急煞,因相距只有兩個車身,他反應不及撞上。

由於事故地點周邊監視器並未拍到案發過程,警方依目前證據研判,雙方都有肇事責任,王子銘仍傷重住院,需等他手術完成,再詢問釐清。

王子銘車禍導致右腳掌前3趾斷趾(圖片經特殊處理)。(讀者提供)

王子銘車禍導致右腳掌前3趾斷趾(圖片經特殊處理)。(讀者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