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贓物照也要PO 38雙球鞋 破案鐵證

張嫌得手後將38雙球鞋貼上臉書炫耀,被警循線逮捕。(記者姜翔翻攝)

張嫌得手後將38雙球鞋貼上臉書炫耀,被警循線逮捕。(記者姜翔翻攝)

2014/10/23 06:00

〔記者姜翔/台北報導〕29歲張姓男子與房東、室友同住1棟民宅內,張嫌趁沒人在家時,摸走房東、室友的值錢物品,得手後,還將贓物照片上傳臉書,向友人炫耀,失主報案後,臉書照片成為鐵證,張嫌只能承認犯行。

台北市警局中正二分局南海路派出所18日接獲民眾報案表示,家中物品於9月下旬陸續遺失,包含名錶、鋼筆、賓士FI賽車帽、現金等物,其中珍藏已久的38雙球鞋不翼而飛,但門鎖未被破壞,研判「有內鬼」。

警追到臉書 賊賴不了

被害人向警方表示,自己住在中正區和平西路上1獨棟民宅,並將其中3間房間分租出去,其中1名張姓男子,4月份搬入,10月初即匆匆搬離,警方將他列入嫌犯名單。

警方正愁苦無破案證據,房東提供線索,表示張男時常上網更新臉書動態,警方找到他的臉書,發現張男竟大剌剌的炫耀名貴球鞋、名錶,這些物品正與房東及其他房客的失竊物品吻合,警方登門拜訪張男時出示「臉書證據」,張男頓時啞口無言。

警方調查發現,張男常趁屋主、室友不在時,摸進房間內行竊,後來因擔心事跡敗露才搬走,警詢後,依竊盜罪嫌將他法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