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2外勞擠1車 見警同聲辯觀光

這輛廂型車內塞滿13人,讓警方傻眼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這輛廂型車內塞滿13人,讓警方傻眼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4/10/22 06:00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一輛只能搭乘7人的廂型車,深夜卻塞滿12名越南人,行駛在台中市和平區力行產業道路上,警方攔查,陳姓司機說「我載越南人來觀光!」車上越南人也異口同聲說,聽說阿里山很美,警方查出其中6人逾期停留,但未查獲有工作事實。

台灣種植蔬果的山區,到處可見非法打工外勞,由於警方白天查緝時,當地人會放鞭炮警告,外勞得知趕緊鑽小路、跳山溝,讓警方疲於奔命;東勢警分局東勢派出所於是會同警備隊、福中派出所員警,前天深夜10時起,於力行產業道路展開查緝。

昨凌晨0時30分,在力行產業道路攔查一輛紅色廂型車,赫然發現車內竟塞了12人(不含駕駛)。

63歲陳姓台灣籍司機連忙說,車內都是來觀光的越南人。警方發現,這輛7人座「得利卡」廂型車,前兩排座椅不變,第三排改裝後,成為直式,第一排連同司機有3人,二、三排都坐5人,一大堆行李放在車頂行李架上,警方直呼,還真能塞。

警方查出,12名越南人都持90天觀光護照進入台灣,其中3男3女逾期停留,雖然半夜到山區觀光違反常理,但未查獲他們有工作的事實,僅能把未逾期的6人釋放,連同大前晚查獲的3名逃逸外勞共9人,轉交移民署台中專勤隊收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