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神捕」揪出誤植 再扮房客逮人

「神捕」王者音現任台南市玉井警分局楠西分駐所所長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「神捕」王者音現任台南市玉井警分局楠西分駐所所長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4/10/21 06:00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貪污通緝犯蔡建芳逃亡21年,最終仍敗在被封為「神捕」、現任台南市玉井警分局楠西分駐所所長的王者音手裡。

10年逮通緝犯300人

王者音擅長失蹤人口協尋,抓通緝犯更不含糊,尤其專門鎖定追訴時效快到期的個案。10年來,他尋獲的失蹤人口超過500名,抓到的通緝犯也近300名,因此被封為「神捕」,兩年前的蔡建芳案更是經典。但他謙虛地說「既然領了警察的薪水,就該竭盡所能,才不辜負國家的栽培與人民的期待!」

謙稱領薪水就該竭盡所能

王者音擔任善化警分局大內分駐所所長時,在辦公室過濾通緝犯資料,看到在逃21年的蔡建芳,心想「這個人有何通天本領,為什麼能一直逍遙法外?」但他鍵入資料後,卻搜尋不到相關通緝事證,依經驗研判,懷疑是身分證字號有誤,先從最前面的英文碼嘗試變換,並配合戶政系統,及比對出生年月日,原來是N(代表彰化)誤植為C(代表基隆)。

暗中查訪後,得知蔡建芳在高雄市左營區的老家有房子出租,他利用休假時南下探訪,好不容易打聽到屋主聯絡方式,就假裝是房客去電詢問,確定嫌犯本人所接。

王者音回想,當時約看屋況,蔡建芳說要去看診,他打蛇隨棍上問:「要去很遠嗎?我趕上班,怕耽誤太久」,對方應答「還好啦,在聯合醫院,就一下子」,成功掌握到行蹤。

由於通緝書的身分證資料有誤,讓蔡建芳遇臨檢也沒事,甚至還能帶著中國籍妻子返鄉探親,靠著王者音的細心與努力,終將他繩之以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