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瞎報案:高潮太久受傷了

表格

表格

2014/10/08 06:00

〔記者吳岳修、陳恩惠/台北報導〕上月有雙警出勤殲滅萬惡的蟑螂,還有比這更怪的勤務嗎?有的,昨有警員整理受理的報案內容po網:「有人在打炮,你們不管嗎?」「高潮太久受傷了」,令人噴飯;警方則自嘲「見怪不怪,習慣就好」。

警方三不五時就會接到無厘頭的報案電話,雖見怪不怪,但有些問題還真令人傻眼,北市有名警員特別蒐羅、整理出常見的誇張報案電話,昨將內容貼上臉書,1小時就引來20多名同僚按讚。

這名警員指日前有一通報案電話說「有人在打炮」,值班警員傻眼,仍鎮定而專業地回答「這個嘛…,聲音若太大妨礙安寧,我們會請警察去勸導!」真的受理登錄。

警自嘲:已被訓練成超人

還有人報案:「一隻松鼠快死掉,需要警察儘速到達」、「有人高潮太久受傷,需要119」、「被公共電話吃掉一塊錢」,令人噴飯。

貼文的警員說,台灣警察已被訓練成如超人般,得要有求必應解決問題;這名警員擔心惹出事端,沒多久就將貼文撤除。

北市某分局一名勤務指揮中心執勤員分析,有時民眾報案並非真需要警察幫忙,「而是期待看見警察,或聯繫警察時的安心感而已」。

日前也有一通報案電話,民眾說「我很難過…」執勤員說「接到這種電話,報案中心瞬間變成生命線」,除安慰報案人,並詢問有無需要救護車協助送醫;執勤員說,已接到見怪不怪,習慣就好。

上月就有怕蟑螂的婦女報警,拜託幫忙滅蟑,警方趕往殺蟑後,還正經記錄「職已將肇事之小強消滅,並告知當事人,警方會加強該區巡邏密度以及自宅門前應做好環境整潔」,令人噴飯,經查訪新竹縣警方,確有此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