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薛貞國「因公死亡」 逾300警送行

台北市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告別式1日在第二殯儀館舉行,薛禎國的妻子帶著小孩在靈前祭拜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台北市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告別式1日在第二殯儀館舉行,薛禎國的妻子帶著小孩在靈前祭拜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4/10/02 06:00

〔記者姚岳宏、陳慰慈、楊國文、陳彥廷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偵查佐薛貞國遭毆死亡,昨上午舉行公祭暨告別式,300多位同袍、至親好友送行,遺孀痛哭失聲,而薛遺下的8歲、2歲孤兒,兩個矮小的身子,卻仰著頭,頻頻輕拍媽媽的手,安慰「媽媽妳別哭」,令人感傷。

告別式由台北市警局長黃昇勇率員送薛最後一程,國民黨主席馬英九、副總統吳敦義、行政院長江宜樺、立法院長王金平均送輓聯致祭,與薛熟識的10多名夜店安管也現身弔祭。

警政署長王卓鈞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,初步認定薛貞國是「因公死亡」;會不會因公撫卹,將由銓敘部認定。台北市警局概算,以薛的年資而言,「因公死亡」或「因公殉職」兩者,在發放第一次撫卹金,後者比前者多80萬元,付給家屬的年撫卹金,前者可領15年,後者可領20年。

立委段宜康昨在立院質詢指出,王卓鈞當署長6年3個月,堪稱史上最長壽署長「會不會很累?」王答會,「有時會想離開」。

刑事局長胡木源答詢表示,台北市夜店「百分之70」由黑道安管、圍事,殺警案的ATT 4 FUN內部的夜店,就是由竹聯忠堂圍事;王卓鈞坦承,ATT 4 FUN的夜店確有退休刑警圍事,已交由督察、政風單位調查。

隸屬天道盟不倒會的27歲男子樊豪,昨中午向偵辦殺警案的檢警投案,警查出樊涉嫌以「三節甩棍」毆擊薛貞國,但樊只承認打安管。

前晚投案的26歲周柏諺,檢警過濾監視影帶,確認他「揮鋁棒」,周嫌說沒打到薛,檢察官認為涉案重大,昨晚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