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路聊天才被勸離 2分鐘後被撞

楊婦坐機車上與妹妹在加油站出口聊天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楊婦坐機車上與妹妹在加油站出口聊天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2014/10/02 06:00

婦被撞飛 尚未脫險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真是在劫難逃!60歲楊婦昨在基隆泉益加油站出口,與胞妹聊天,加油站站長見車來車往,實在很危險,要她們移到加油站裡的花圃旁,未料聊不到2分鐘,一輛計程車追撞而至,把楊婦撞飛,卡在花圃的矮牆上,楊婦送醫尚未脫險,情節宛如電影「絕命終結站」翻版;逃過一劫的么妹顫抖說,在加油站裡面還被撞「太可怕了!」

警方調查,楊婦排行老大,下面有3個妹妹,楊婦三妹嫁給泉益加油站長許順發。楊婦昨上午9點半,從基隆市七堵區騎車前往安樂區婦幼館學才藝,途經麥金路泉益加油站,巧遇住在加油站旁社區的么妹,她當時欲步行至基隆長庚醫院看病。

姊妹在加油站出口處聊天,開車上班的加油站站長許順發看見,提醒2人在路邊聊天危險,楊婦便牽著車,與么妹走到加油站大型店招下的花圃旁繼續聊。

當時么妹面向馬路,楊婦背對馬路,一輛計程車突然朝她們衝過來,直朝楊婦撞去,楊婦頭部撞到擋風玻璃,整個人彈飛上花圃,計程車也撞上花圃,車體冒煙,加油站員工趕來滅火,與消防員合力將楊婦送醫。

若沒離開 2人都被撞

楊婦顱內出血、血胸,到院前一度失去意識,插管救治後仍未脫離險境。楊婦么妹心有餘悸說,只見一輛計程車突朝她們衝過來,根本來不及提醒姊姊。

許順發說,事故時,他在加油站內聽到巨大聲響,原以為是貨櫃車爆胎,出來查看發覺一輛失控車撞到大姊。他說,如果2人仍待在原來馬路邊,依肇事車路徑,可能兩人都要被撞翻、且撞擊力道更強大。

肇事的駱姓運將摸著胸口表情痛苦說:「不知道怎麼搞的,突然一陣暈眩,等撞到人才發覺闖禍了,會負起責任。」

車禍現場圖

車禍現場圖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