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貨車倒退嚕 輾死前英商董座

林姓駕駛的小貨車輾斃英籍男子,地上血跡斑斑。(記者謝君臨翻攝)

林姓駕駛的小貨車輾斃英籍男子,地上血跡斑斑。(記者謝君臨翻攝)

2014/10/01 06:00

〔記者謝君臨/新北報導〕60歲林姓快遞員,昨上午駕駛手排貨車至新北市淡水區送貨,車子上坡停妥後,將排檔桿打到R檔(即倒退檔),接著熄火、拉起手煞車,進入一旁大樓內送貨。沒想到,小貨車竟開始倒退嚕,下滑約6、70公尺,追撞正要出門散步的76歲退休英商董座陳德樂(John chandler),送醫不治,肇事駕駛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法辦。

警方發現,肇事的3.5噸小貨車手煞車未拉緊,疑因而肇禍。警方調查,這輛貨車車齡10年,出事斜坡約35度。林男開小貨車送快遞已十多年,上週六才剛驗車;他說,將車開上斜坡停妥後熄火、拉起手煞車,不知為何會下滑。

疑手煞車未拉緊肇禍

林男送完貨準備走出大樓時,聽到同業大喊︰「你的車滑下斜坡了!」他看到小貨車先撞到正走下斜坡、要出門散步的英籍老翁,再往下追撞斜坡旁的黑色休旅車;老翁被壓在右後輪,柺杖、手機、手錶散落一地。

附近大樓管理員以為小貨車在倒車,沒想到速度越來越快,要向老翁示警時已來不及;警、消到場後,將休旅車移開,再將卡在貨車車底、渾身是血的老翁拉出,送醫仍不治。

警方提醒,開手排車停在斜坡時,若上坡停車,除了要拉手煞車,應將排檔桿排入1檔;若下坡停車,應排入R檔避免下滑。

車停右側時將方向盤打右,停左則打左,這樣即便向下滑落,也會撞向路旁停住,不會直線下滑釀災;此外,最好在下坡方向的車輪下放置磚塊或阻擋物,確保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