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旱鴨逃逸外勞 捨身救墜湖男童

小男童乘坐竹筏不慎跌落,陳玉功跳入魚塭試圖要救起孩童,卻不慎喪命。(記者林孟婷翻攝)

小男童乘坐竹筏不慎跌落,陳玉功跳入魚塭試圖要救起孩童,卻不慎喪命。(記者林孟婷翻攝)

2014/10/01 06:00

不諳水性 仍願救人

〔記者林孟婷/台南報導〕28歲越南逃逸外勞陳玉功(譯名)受僱在台南某私人農場工作,當他坐在竹筏撈死魚時,去農場玩的7歲男童也跳上竹筏,卻不慎落水;陳玉功不諳水性,仍跳下水救人,男童獲救,他卻滅頂;網友把「越南先生」無私大愛PO網,不捨地說「他選擇了人性,卻犧牲自己」。

陳玉功2012年2月入境,申請到台中一處工廠工作,不久就逃逸四處打工,9月初透過非法仲介,到台南新市區某農場,農場主人以每天1000元,僱他整理環境、除草,平時住工寮,9月13日農場主人的朋友帶著7歲兒子,到農場玩,農場有一處魚塭,水深約5公尺,男童見陳玉功坐在竹筏打撈死魚,也坐上去想餵魚。

義行登上越南媒體

男童坐上竹筏不到15分鐘,疑重心不穩跌落魚塭,不諳水性的陳玉功跳下水救人,男童的父親會游泳,也從岸邊下水救人,雖救到兒子,陳玉功卻不見蹤影,新市消防分隊與潛水員,經一個半小時搜救找到人,已無呼吸、心跳。

陳玉功捨己救人義行,經越南媒體報導,網友紛紛感動轉貼與回應,直說「謝謝你,越南先生」、「感謝你無私的大愛」、「真令人敬佩」。民眾還PO文表示,非法外勞常有意無意被暗指為「治安死角」,想見當時陳玉功非法打工期間,其實是過得心驚膽戰,小男童溺水,陳玉功大可不必跳下水救人,「但他最後選擇了人性,卻犧牲自己」。

根據越南媒體報導,陳玉功來自越南北部、家境貧窮,身亡消息傳回越南,家屬悲痛萬分,台灣許多新移民紛紛捐款幫助家屬,陳玉功遺體火化後已運回越南。

意外發生後,農場主人、男童家屬低調不願回應;移民署台南市第二專勤隊將外勞仲介人員及農場主人,依違反就服法移送法辦。

捨身救孩童的外勞陳玉功。(取自網路)

捨身救孩童的外勞陳玉功。(取自網路)

多名新市消防人員與潛水夫潛入魚塭池內,尋找陳玉功蹤影。(記者林孟婷翻攝)

多名新市消防人員與潛水夫潛入魚塭池內,尋找陳玉功蹤影。(記者林孟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