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服務生躍獅子會會長 7旬婦吸金3億落跑

70多歲的胡石惠真遭爆以獅子會會長的身分招搖撞騙。(圖:應曉薇辦公室提供)

70多歲的胡石惠真遭爆以獅子會會長的身分招搖撞騙。(圖:應曉薇辦公室提供)

2014/09/30 06:00

〔記者盧姮倩、劉慶侯/綜合報導〕70多歲的北市天美獅子會會長胡石惠真(冠夫姓),10多年前是飯店餐飲部的服務生,退休後利用投資水產、服飾批發等名義,並以每月固定2分紅利作為誘因,向友人及老同事吸金3億多元;但胡石惠真人間蒸發,紅利也未付,上週到她的天母豪宅找人,才知是租的,被害人懷疑胡婦已捲款潛逃。

受騙被害人逾30人,其中有人被騙8000多萬元,受害者要求胡石惠真立即出面,並赴士林地方法院按鈴申告,盼檢調介入調查。

10多名受害者昨由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召開記者會,指胡石惠真平日出手闊綽,以大姊姿態照顧弱勢及老同事,常買水果送禮、發小費,取得大家信任後,開始假藉各種名義,慫恿大家掏錢投資,後來更以獅子會會長名義招搖撞騙,要受害人繼續介紹身邊親友加入。

瞄準同事、友人「喪家錢也騙」

受騙的梁姓婦人表示,胡石惠真以前與她同事,10多年前在胡的鼓吹下開始投資,前後投入2000多萬元,之前都有按時分紅,今年9月開始異常,人也突然人間蒸發,大家才知受騙。上週到胡位於天母的住處找人,才知胡的豪宅是租的。附近鄰居則說看到胡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坐車離去,懷疑是捲款潛逃。

受害者控訴,有人丈夫過世,胡石惠真多次前往關心,還跟受害者說,有剩的錢就拿來投資,痛批居然連喪家的錢都騙;還有人原本要買房,在胡大力遊說下,將買房的500萬元拿去投資,現在錢沒了,房子也沒了。

應曉薇指出,胡石惠真在過去就有詐欺前科,且在台灣無置產,隨時有捲款逃脫的準備,呼籲檢調立刻介入調查,限制其出境。

台北市刑大表示,胡婦名下並未有投資置產,警方懷疑她早將詐得的數億元花用殆盡,或轉移至他處。目前有6名受害人提告,警方將於下週通知被害人作筆錄,再傳喚胡石惠真到案說明。

天美獅子會前任會長呂小姐受訪時表示,胡幾年前開始擔任獅子會顧問,今年7月接任會長,聽到胡詐騙的事情也很訝異,強調這是個人行為,因此舉已傷害獅子會聲譽,不排除開除胡的會籍;記者致電胡石惠真,對方手機未開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