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洩個資給女藥頭 警記大過

2014/09/30 06:00

查運毒案意外曝光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調查局中機站追查一宗運毒案,意外查獲高市鹽埕分局黃姓警員涉嫌以警政系統,暗助販毒集團的王姓大姊頭查個資,調查局以「案外案」被告傳票通知黃員到案;黃員才向上級稱在卡拉OK店認識王女,因王女拜託說:「想找欠錢會腳,警察最會找人了!」一時熱心昏頭才洩密,但檢調持保留態度。

接獲傳票 自白上報

據了解,黃姓警員接獲傳票才知事態嚴重,趕緊「自白」上報,鹽埕分局長顏明忠指示以「自查」方式處置,督察長陳福榮也要求依法究辦,因涉及職務洩密與政風疑慮,全案移由政風室調查。

調查局中機站追查地下毒品工廠及運毒案,鎖定高雄38歲的王姓大姊頭,監控3、4個月,發現她與鹽埕分局43歲黃姓警員過從甚密。

今年5月間,黃員利用鹽埕分局警政電腦系統,洩漏他人個資給王女,中機站直到聲押王女獲准,再針對洩密「案外案」將黃員列為被告,本月中旬以傳票傳他到案,但他選擇向自己單位「自白」。

黃員供稱,2年前因工作和家庭壓力,常和友人到卡拉OK店唱歌,因此認識王女,有次酒後王女拜託說:「我被人倒會,會腳跑了!警察最會找人了!」並提供對方機車牌號。

因被灌迷湯加上酒後大話,未向長官報備,也非自己追查的案子,違法洩漏個資給王女,事後每天提心弔膽,十分後悔,並堅稱與王女無不當男女關係。

堅稱與王女無不當關係

政風室報請雄檢偵辦,檢警發現,遭黃員外洩個資的車主,無前科紀錄,也不認識王女和黃員,檢方懷疑王女給錯車號,或車主曾變更過;督察室透露,洩密的黃員將記1大過,並連坐單位主管申誡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