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沒動手沒喊殺 周譽騰只認看熱鬧

夜店殺警案在逃的主嫌周譽騰昨日下午投案,警方隨即將他帶至台北市刑大偵訊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夜店殺警案在逃的主嫌周譽騰昨日下午投案,警方隨即將他帶至台北市刑大偵訊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4/09/24 06:00

有叫5名小弟助陣

〔記者劉慶侯、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偵查佐薛貞國命案,被專案小組認定在現場喊「 殺死他」的重要涉嫌人周譽騰昨向警方投案;四海幫的周譽騰說,他認識曾威豪、劉芯彤、蕭叡鴻、萬少丞等主嫌,當時是接到蕭叡鴻的電話,說只須幫忙助陣撐場面,他才叫5名小弟支援,強調自己只是「單純看熱鬧的」,沒動手及喊打喊殺。

另嫌聽到薛是警察

另一嫌犯25歲陳致霖昨也向台北市刑大投案,陳致霖說,當時聽到有人說薛是警察,他還幫著勸阻說「他是警察,不要打」,但無效,他有看到萬少丞一度舉起「紅龍柱」,後來好像舉不起來就放下。他是看到「中山聯盟」即時通訊,才載易寶宏去ATT 4 FUN,因現場人多擠不進去,只在外圍看,否認動手。

25歲的周譽騰說,案發第5日,有媒體爆料指證他涉案,才決定投案。警方提供影像畫面供指認,他以記不清楚或影像畫面模糊,表示無法配合。但願意透過警方發表聲明,希望當時到場的小弟們「也趕快投案說明」,但他無法幫忙聯絡,「因為電話(指手機)案發後丟掉了」。

警方調查,案發後,周嫌逃到宜蘭礁溪的廢棄鐵皮屋藏匿;周有深度近視,曾想返回台北吳興街租賃處拿換洗衣物和眼鏡,因鑰匙掉了,也怕被逮才作罷。他怕被警查緝,丟棄手機,另和母親保持短暫聯絡;3天前,周母找王志超律師事務所,協調兒子出面投案,台北市刑大偵一隊,監控周母及親友電話,得知周將投案,昨下午4時5分,警方趕到承德路的律師事務所樓下,但周已早一步進入事務所。

警方進入事務所,周母說「不要把不是我們的『灌』在我兒子身上」、「他已經出來面對一切了」。

警疑有人援助周

警方將周譽騰押返市刑大,周嫌身上沒錢,也沒證件,衣著乾淨;警方懷疑有人暗中援助,藏身在一般民宿內,但周否認。

周譽騰原向警方表明「我是四海幫的」,目前從事酒店經紀, 但得知四海幫曾撇清周不是成員,周低調不語,向警抱怨「你們(指警察)把我害死了,我又不是大哥啦」;但在正式筆錄時,他又否認有幫派背景。

周母則說,周譽騰不是她策動到案,兒子曾犯下一宗案件,當時由王志超律師負責打官司,雙方才認識,周才決定透過對方投案。

薛貞國命案警方認定共犯結構共47人,目前已有曾威豪等31人到案,郭士均等8人身分被辨識待緝捕,另8人身分不明待查。

殺警案共犯結構表

殺警案共犯結構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