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殺警嫌犯躲過4次搜身易寶宏藏毒入北所

表格

表格

2014/09/23 06:00

〔記者李忠憲、陳慰慈、姚岳宏、余衡/綜合報導〕偵查佐薛貞國遭毆死案主嫌之一易寶宏,雖向法官稱「我媽媽是藝人,你們不可以押我!」昨晨仍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,不過他被送到台北看守所後,所方發現,包包內竟藏放一包安非他命毒品。易男辯稱行李是朋友代為整理,不清楚為何有毒品;所方除向台北地檢署報告並交由警方偵查,也對警方移送人犯清查物品不確實,感到不可思議。

離譜疏失 檢要究責

北檢表示,易寶宏究竟是吸食還是販賣毒品,須進一步調查,將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分案偵辦,亦同步追查毒品來源;此外,易從被逮捕到移送看守所,警方及法警至少搜身4次,竟未發現毒品,檢方將一併追究行政疏失責任。

北市刑大前天緝獲易寶宏,他是歌仔戲花旦易淑寬之子,立即將人帶往信義分局解送台北地檢署複訊,檢方認為監視器畫面,與致命凶器「紅龍柱」上的指紋,都指向易涉及動手,前晚將他聲押。

被收押 抬出藝人媽

易男在羈押庭不僅否認殺人,還向法官搬出母親當擋箭牌,稱「我媽媽是藝人,你們不可以押我!」北院認定易男涉殺人重罪,且有逃亡、串證之虞,昨凌晨零時5分裁定收押禁見,隨後送往台北看守所。

北所管理員依規定幫易男進行例行性檢身,問他是否帶違禁品,易男答稱沒有,結果卻在他隨身藍色包包裡,發現裝有不明結晶體的夾鏈袋。

警方初步檢驗,確認袋內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3.7公克,易男向警方供稱,行李內是友人替他準備的換洗衣物,他拿到行李後未詳細檢查,不知裡面裝有毒品。

易寶宏攜毒品,警方竟沒發現,警方初步釐清責任,認為負責逮捕的刑大探員,沒在第一時間搜出違禁品,應負主要責任,而信義分局警方因粗心沒搜出來,同樣難辭其咎。被點名的警方不願回應。

嫌犯易寶宏夾帶安毒入所,經秤重量為3.70克。 (記者余衡翻攝)

嫌犯易寶宏夾帶安毒入所,經秤重量為3.70克。 (記者余衡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