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岸巡搏浪騎礁 勇救8中國漁民

金門岸巡試圖靠近礁石,最後海、岸巡及消防聯手,成功將困在礁石上中國漁民救上船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金門岸巡試圖靠近礁石,最後海、岸巡及消防聯手,成功將困在礁石上中國漁民救上船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2014/09/21 06:00

中國漁民越界捕魚翻船

〔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1艘沒有船名的中國漁船,昨越界到金門復國墩附近海域捕魚,船隻突然失去動力,呼叫友船搭救,2船不敵大浪而翻覆沉沒,8名漁民落水後爬上礁石呼救,金門消防、海巡等單位聯手將8人救上岸,訊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科以罰金、安排遣返。

1名到場關切的金門商家氣不過說,金門漁民都不夠捕了,中國船還撈過界來搶飯碗;岸巡總隊長曲立斌指出,中國漁船雖非法越界遇難,但基於人道立場,還是要救人。

這2艘中國漁船都是沒有船名的機動舢舨,昨凌晨摸黑闖入金門海域,捕撈高價值的黃魚,其中1艘在復國墩海域失去動力,呼叫友船搭救,不久繫住2船間的皮帶被大浪打斷,2船同時翻覆,8名漁民統統落海,爬上附近礁石等待救援。

金門岸巡總隊8時35分接獲釣客通報,再通知縣消防局,出動橡皮艇展開救援。8名中國漁民待援礁石離岸約500公尺,昨受鳳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有7級風浪,浪頭起伏至少1層樓高,救援困難,岸巡人員冒著觸礁危險,在驚濤駭浪中達成救人任務。

8名中國漁民來自福建省晉江市金井鎮圍頭村,被救上岸時仍一臉驚恐,腳被刮傷流血的林姓船長說,繫住2船間的皮帶斷裂,幾個大浪打來,2艘船就被沖翻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