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刺死中國漁工 印尼漁工落網送辦

2014/09/21 06:00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雄籍「穩發盈8號」漁船發生喋血案,印尼漁工RANO為了替同鄉出氣,持利器刺傷中國籍郭姓漁工左側腹,被害人傷勢惡化9月5日死亡,高雄海巡隊前晚拘提RANO到案,依殺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。

「穩發盈8號」漁船於9月5日向高雄區漁業電台報案,指8月17日於北太平洋海域進行秋刀魚捕撈作業時,印尼漁工RANO突然拿刀子刺傷中國籍郭姓漁工,沒想到9月5日傷勢惡化,腹部腫脹發紫、氣絕身亡。

高雄海巡隊副隊長張宏裕指出,「穩發盈8號」除了4名台籍幹部,另雇有9名中國漁工、25名印尼漁工、29名菲律賓漁工。事件起因於另名印尼漁工與死者發生衝突,RANO為了替同鄉出氣,失控拿刀砍向死者的左手臂及左側腹部,郭姓漁工傷重不治,遺體暫置於船上冷凍室內,將另安排其他運搬船運送回台。

「穩發盈8號」擔心RANO留在船上恐引發更大衝突,9月9日將他轉交給萬那杜籍「HARU號」運搬船,先載送返台,前晚抵達高雄港外海,高雄海巡隊派出PP-5029艇、PP-2016艇上船拘提逮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