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精障男狂砍老婦40多刀

2014/09/21 06:00

〔記者鄭鴻達/苗栗報導〕領有中度精神障礙手冊的苗栗縣頭份鎮26歲邱姓男子,大前天傍晚病發跟家人爭吵,竟持不鏽鋼碗打傷父親,接著想起鄰居74歲張姓老婦曾對他碎碎唸,竟持水果刀衝到張婦家狂砍她40多刀,張婦年僅3歲、5歲的兩個小孫女目睹兇案,飽受驚嚇;張婦送醫縫了38針後幸無生命危險,警逮邱嫌,依殺人未遂等罪送辦,檢察官裁定強制送醫治療。

先拿不鏽鋼碗毆傷老父

警方調查,邱男大前天下午與葉姓友人在家門口聊天,不慎弄倒隔壁張姓老婦的九層塔盆栽,被老婦數落「你怎欺負人!是不是神經病?」導致邱男心情不佳。晚間,74歲老父不准他去葉男住處過夜,父子口角,他竟持不鏽鋼碗毆傷老父,致其頭部撕裂傷。

邱男又想起被張婦責備,越想越不甘心,到廚房拿了一把長水果刀,衝到張婦家踹門,張婦開門時碎唸一句「神經病又來了」,邱頓時抓狂,闖進客廳連砍她40多刀,現場血跡斑斑,兩名小孫女目睹行兇過程,嚇得縮在角落大哭,直到葉姓友人與邱父趕到制止,邱男才停止攻擊。

記恨老婦數落 砍到滿身血

張姓老婦手、腳共40多處割傷,送醫縫了38針。邱男砍人後,聽友人要呼叫醫院救護車,誤以為要將他送回療養院,害怕地逃離現場。

員警到場處理,在附近路口發現滿身是血的邱男,詢問邱「是不是你砍人?」邱坦承,被依法送辦。

小孫女目睹 醫師稱應輔導

苗栗縣為恭醫院精神科醫師黃照表示,目睹行兇過程的兩名幼童,表達能力有限,可先了解受驚嚇程度,再透過繪畫、表演等方式,引導把不好的經歷表達出來,藉此輔導、重建對社會的正確認知及信任。

就學後請學校及家長追蹤,觀察是否有異常行為,再視情況進一步輔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