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師護理長情變 同時鉈中毒

2014/09/20 06:00

3人鉈中毒送醫

〔社會新聞中心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某知名醫院驚傳情變下毒,釀成王姓、吳姓醫師及王姓女護理長,3人因「鉈」中毒送醫!

王醫師向警方指控,同院的王姓女護理長與他情海生波,涉嫌在他的早餐下毒,造成他掉髮、四肢疲軟,吳醫師則是無端波及;警約談同樣鉈中毒的王女,她否認下手,指若有心要害人,怎會自己不小心?確切案情,警方仍在釐清。

據了解,31歲王醫師未婚,與已離婚的35歲王女聊得來,去年開始交往,但個性不合,多次口角,王醫師今年5月提分手。6月中,王醫師吃完院內早餐後感到腹痛,7月初甚至掉髮、四肢無力,他到台大醫院檢查並住院,7月中旬毒物報告出爐,發現是重金屬「鉈」中毒,這下非同小可,王父報警,警方追查,發現該院竟有3人鉈中毒。

院內早餐護士準備

王醫師告訴警方,院內早餐一向是由護士輪流準備,分手當時,正好輪到王女,所以懷疑是她下毒。

應訊時,王女以自己也中毒為由,否認下毒,又指另一中毒的吳醫師與情變無關,自己無理由害他。

警方表示,料理早餐的房間未安裝監視器,目前查無任何證據。

女護理長案發後離職

據指出,中毒的2名醫師都是骨科住院醫師,到院服務年資不深,目前因病仍在請假;王女是資深護理人員,案發後離職。醫院昨不願表示意見。

鉈(Thallium)是質軟的灰色貧金屬,有劇毒,若溶於水幾乎無味,曾被用作殺鼠劑和殺蟲劑,國際曾傳伊拉克海珊政權常以鉈下毒來剷除國內或流亡海外的政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