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解剖報告/薛員有喝酒 頭遭重擊致死

薛貞國躺在地上,人群一哄而散。(記者姜翔翻攝)

薛貞國躺在地上,人群一哄而散。(記者姜翔翻攝)

2014/09/20 06:00

〔記者陳慰慈、錢利忠、張文川、吳岳修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警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遭圍毆致死,法醫解剖報告昨出爐,顯示薛是顱內出血致死,檢警發現,顱骨有粉碎性骨折,但不是鈍器造成,懷疑他是死前遭黑幫抓頭撞地或撞牆,導致顱內出血,失去自主呼吸能力。

此外,信義分局案發後查出,薛當天前往SPARK夜店時,曾先在松壽路22號地下室的LAVA CLUB夜店消費,由監視器畫面看來,薛由LAVA走往SPARK途中,走路尚稱平穩,警方認為,薛應有飲酒,但並沒喝醉。然解剖報告發現,薛體內的酒精反應,換算成酒測值約在0.85至1.05間。

對此檢警表示,對酒量好的人來說,上述酒測值可能是小case,不算酒醉,而酒量差的人,可能醉到不省人事;據了解,薛有小酌習慣,酒量不差,事發時應僅達微醺狀態,仍可維持意識及行動能力,另未驗出藥物殘留。

薛貞國案發時到底喝多少酒?資深法醫指出,遺體若在死後一天內解剖,數值較準確,若死亡時間超過一天,已停止新陳代謝,組織開始腐敗、產生乙醇,會影響體內酒精含量數值;本案發生在14日凌晨1時許,薛送醫不久即死亡,卻到15日下午法醫解剖時,才採樣化驗血中酒精,體內組織已出現腐敗,換算出來的酒測值,未必能精確反映飲酒量。

另外,解剖報告初判,薛的遺體無明顯刀傷,但有明顯挫傷,薛口中也無外傳被插上刀子,不過檢方會再詳查是否有隱藏性傷口;其次,外傳薛遭俗稱「紅龍柱」的不銹鋼伸縮圍欄及亂棍打死,則與解剖報告有出入,因薛的屍體並無顯著棍狀傷痕,只看得出拳頭大的傷痕,初判應受拳頭毆擊所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