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心疼妻長期住院 84歲翁病房殺妻再自殺

手刃枕邊人歷年案例

手刃枕邊人歷年案例

2014/09/18 06:00

刺死臥病妻 刺腹獲救

〔記者謝君臨、曾健銘、金仁皓、李雅雯、吳岳修、何玉華/綜合報導〕人倫悲劇!新北市84歲顧玉成老先生,不捨罹患腦炎的65歲愛妻郭秋蘭受病痛折磨,昨到淡水馬偕醫院,支開看護後,持水果刀刺死臥病的妻子,再自刺腹部,想同赴黃泉但被救回;士林地檢署諭令10萬元交保,責付家屬。

顧妻罹病近10年,94年間因突發性腦炎住院,此後斷斷續續受病痛折磨,不時頭痛、嘔吐、疲勞,嚴重時會昏倒。上月20日,顧妻因腦炎後期至台北馬偕急診,再轉到淡水馬偕治療,入住健保4人房,房內另有2名病患。

葉姓看護告訴警方,顧翁每天早上9點多前來探妻,下午4點多離去,期間不時親吻愛妻,流溢憐惜之情。

警方調查,顧翁昨拎著一只塑膠袋探妻,到院時顧妻正由看護陪同復健,當時近中午12點,顧催促看護去吃飯。

半小時後看護回來,病床圍簾拉起,探頭見顧在病床旁躺椅休息,為免吵到2人,看護在病房外看電視。

這時顧持預藏水果刀,刺進妻子胸腔後,自己割腕、刺腹,打算與妻共赴黃泉。

近1時,前來探視老夫妻的陳姓鄰居發出尖叫聲,當時顧妻的臉被毛巾蓋住,地上有一攤血,顧也倒臥血泊,眾人趕緊通報醫護人員,郭婦經30分鐘急救不治,顧翁救回一命。

顧躺在病床,見女兒前來探視,還安慰說「不要太難過」,女兒泣不成聲。

死者的妹妹說,姊姊和姊夫住台北大直,結褵超過40年,感情甚篤,姊姊不舒服時,姊夫會親自燉雞湯;姊夫原是遊覽車司機,退休多年,姊姊在住家附近餐廳幫忙,有一兒一女,兒在新竹擔任業代,女兒在桃園當會計。

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考量顧年事已高,直接在醫院急診室訊問,顧身體虛弱,但對答清晰,表示捨不得妻長期受病痛折磨,忍痛殺妻後再自殺。

新北市政府長照中心科長黃翠咪說,老夫妻面對另一半發生病痛時,最先面臨的就是照顧壓力,長照中心提供居家服務、喘息服務,協助照顧者減輕壓力。

顧翁殺妻兇刀。(記者謝君臨翻攝)

顧翁殺妻兇刀。(記者謝君臨翻攝)

顧翁不捨妻子因病長期住院,持刀殺妻後再自殺,鑑識人員進入案發病房蒐證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顧翁不捨妻子因病長期住院,持刀殺妻後再自殺,鑑識人員進入案發病房蒐證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