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碎人手骨當街砍人 囂張馬超組被抄

兩派人馬直接在麥當勞的得來速車道上追砍、鬥毆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兩派人馬直接在麥當勞的得來速車道上追砍、鬥毆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2014/09/18 06:00

〔記者曾健銘/新北報導〕23歲男子王子杰崇拜三國武將「馬超」,竟自組「馬超組」,在麥當勞內當眾砍人,又拿榔頭敲碎仇家的手指骨及腳掌骨,行徑凶狠,警方前天帶回王嫌與10名同夥。

新北市警新莊分局調查,王子杰原是橫行新北市新莊區不良幫派「尊聖會館」旗下成員,後來在新莊南區成立「馬超組」,北區另有「玄月會」。今年一月中,馬超組成員與玄月會份子發生行車糾紛,馬超組惡煞當街追車至新莊輔仁大學附近的麥當勞內,當眾砍傷數名玄月會成員。

警方查出,今年6月,雙方又在新莊某撞球館裡碰頭,彼此叫囂、鬥毆後,玄月會18歲翁男被綑綁押走,帶至泰山區一帶,馬超組成員拿安全帽輪流毆打,再以榔頭敲碎翁男雙手指骨、腳掌骨,隨即丟包;今年太陽花學運期間,馬超組更到學運會場鬧事。

警方透露,一行幫眾被帶回時,警方好奇詢問幫名,他們才說「我們老大叫馬超」,解釋王子杰國小時酷愛三國演義,還與好友自組「五虎將」,他擔當「馬超」一角,盼像馬超勇猛,從此以「馬超」為其小名。

新莊分局先在今年6月,逮捕玄月會老大李世昌及其幫眾,本月16日再逮捕以王男為首的馬超組成員共11人,警訊後依組織犯罪、妨害自由、殺人未遂等罪嫌送辦,一舉瓦解新莊2大幫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