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業酗酒虐嬰 謊助兒打嗝

2014/09/17 06:00

〔記者溫于德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李姓男子失業,常於酒後打傷妻兒,時間長達3年之久;前年4月間,更發狠掌摑出生才4個多月的小兒子,並持刀追砍護兒的妻子。救護人員入屋發現男嬰奄奄一息,就醫2年多至今仍需靠鼻胃管進食。新北地檢署偵辦時,李男還胡扯小孩的臉傷是「拍臉助打嗝」所致,昨依重傷害罪起訴,並求處加重其刑。

檢方調查,李男與丁女98年結婚,同年底大兒子出生,但2人經濟狀況始終不穩;丁女到處打零工維持家計,李男則失業又酗酒,自怨自艾、抑鬱不得志時,將怒氣出在妻兒身上。

100年11月,小兒子出生並未讓李男積極向上,酗酒情況更嚴重;隔年4月8日上午,李男一早就酩酊大醉,當時小兒子餓到哭出來,其妻才要餵奶,竟被不耐煩的李男抓頭撞牆、連續掌摑。丁女護兒不成,反被持刀追砍,李男嗆聲︰「信不信我敢殺妳?我坐過牢沒在怕!」

所幸鄰居及時報警,丁女才逃過一劫,但救護人員進入屋內後發現,不足5月大的小兒子不僅因嚴重營養不足,雙眼凹陷,更被打到翻白眼、失去意識,3歲的大兒子則瑟縮地在牆角發抖。

李男被依重傷害罪法辦,但案發2年來屢傳不到,直到今年6月間,他因酒駕自撞遭逮,才被緝捕歸案,檢方立即聲請羈押獲准;開庭時,李男不僅對當天犯行全盤否認,對小兒子的臉傷更瞎扯「拍臉助新生兒打嗝」,並不停指責「2個小孩都很壞,有時才會動手教訓」。但檢方採信丁女、鄰居的證詞,昨依重傷害起訴李男,也請求加重其刑。

檢方表示,案發至今2年餘,小兒子仍住在加護病房,不僅需依賴鼻胃管進食、視力與聽力受損,未來四肢也無法正常發展;也遭虐的大兒子,在原生家庭期間即因未被正常教導,具發展遲緩症狀,案發後雖被安排進入寄宿家庭,但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選擇性失憶不堪過去,目前持續追蹤治療當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