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前環局分隊長 陳裕達涉賄判6年

2014/09/15 06:00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環保局溝渠清理一隊前分隊長陳裕達,去年被廉政署查獲收受「詠勁」環保公司負責人蘇寬厚每月賄賂5萬元,一來減少開單裁罰,二來在對其他工地廠商開罰後,馬上通知詠勁向廠商招攬清淤工程,兩人合作1年,台北地院以職務收賄罪判陳裕達6年徒刑、褫奪公權5年,60萬元賄款沒收;可上訴。

廉政署還查出案外案,前年6月,環保局內湖區清潔隊員兼巡查員劉少甫至某營造工地稽查廢棄土方,揚言要開罰。江姓工地主任聯絡蘇寬厚幫忙處理,蘇打電話給劉少甫「溝通」;7天後,蘇男在內湖家樂福停車場給劉2萬元,助工地不被通報舉發,工地主任事後再向營造公司請款還錢給蘇男。

劉少甫昨也被判刑3年,褫奪公權2年,2萬元賄款沒入公庫。

蘇寬厚被依行賄罪判刑1年,因偵查期間供出行賄案情,且是被動遭陳男要脅,擔心陳男常來找碴才無奈付錢,獲判緩刑3年,條件是義務勞務100小時。

陳的60萬沒收 可上訴

判決指出,100年11月,陳裕達至北市試院路旁複查詠勁的工地污染案,藉機結識蘇男,私下向蘇暗示「年節快到了,應該給點好處」。

隔了2天,陳裕達又打電話給蘇暗示「是否該請喝個涼水」,並邀約見面,蘇認為不能得罪陳,決意籠絡。

隔天,兩人在試院路的麥當勞碰面。蘇先付5萬元涼水費給陳,除要求通過複查,還提議日後合作,願每月付5萬元給陳;陳只需減少對他公司的開單裁罰,並把溝渠違規被開單的工地告訴他,讓他去招攬這些苦主的清淤工程。陳首肯,前年1月至11月依計辦事,共收賄60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