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把郜當邰!笨賊不識字 自曝偷車

張嫌偷完機車後從容吃便當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張嫌偷完機車後從容吃便當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2014/09/03 06:00

〔記者吳政峰/基隆報導〕一名偷車賊偷走機車後,瞄了一眼置物箱裡的車主證件,以為車主姓「邰」(音同台),結果因車上另掛三頂安全帽,警方起疑攔查,偷車賊告訴警方,機車是向「邰」姓友人借來的;不料警方一查,車主是姓「郜」(音同告)不姓邰,當場拆穿他。

38歲男子張世宏前天下午騎贓車經過基隆長庚醫院前,因車上掛著三頂安全帽、頭上又戴著一頂,特別引人注目。

基隆市少年隊員警騎車經過,看了他一眼,張嫌心虛、顯露緊張神情;員警認出他是毒品列管人口,直覺情況並不單純,遂一邊跟蹤、一邊聯絡線上警網支援。

尾隨到基隆醫院時,8名警察將他攔下,張男稱機車是朋友阿龍借他的,警方問他阿龍姓什麼,張得意洋洋地回答是藝人邰智源的「邰」,且神色自若,看在警方眼裡更覺得奇怪。

但警方發現,車主明明是姓「郜」,張嫌怎麼還能這麼從容地對答,員警不禁吐槽他,「別再瞎了,這個字明明唸ㄍㄠˋ」,不是唸邰;張嫌只好承認,偷車後翻了置物箱裡的車主證件,原本還自以為知道這個姓氏的讀音,怎知竟弄巧成拙,反成警方破案關鍵。

警方通知郜姓女車主,由於從偷車到破案還不到兩個鐘頭,車主根本還沒報警,讓她不禁大呼:「怎麼那麼快,我才剛要去報警而已!」還在臉書上感謝員警的辛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