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見光死?仿正式文書 警察調動假名單瘋傳

這份縣市警察局副局長等職務調整名單,警政署還在官網上澄清是假名單,與事實不符,本報只保留名單中的姓氏,以免以訛傳訛。(記者邱俊福翻攝)

這份縣市警察局副局長等職務調整名單,警政署還在官網上澄清是假名單,與事實不符,本報只保留名單中的姓氏,以免以訛傳訛。(記者邱俊福翻攝)

2014/09/02 06:00

根本沒升 恭喜電話接不完

〔記者邱俊福、王駿杰、何宗翰、張勳騰/綜合報導〕警政署上月29日公布保四總隊26名高階警官人事案,一份假造的「新竹縣市與苗栗縣警局人事調動名單」,當天就在網路流傳,名單模仿警政署人事新聞稿格式,幾可亂真,不少「升官」警官,恭喜電話接不完,有人確認「根本沒升」後直斥「惡劣!」也有當事人不明就裡,打電話問警署「要不要打包?」

警政署追查發覺,假名單疑出自苗栗縣,不排除苗栗縣警局內有人搞鬼,已交苗縣警局追查。苗栗縣警局督察長鍾孝平說,若是內部人員所為,將依法處理。

警署追查 假名單疑來自苗栗

警政署昨也罕見對外澄清,表示網路流傳的縣市警局副局長、主任秘書、督察長及分局長職務調整「不是事實」,目前尚未開會檢討,請勿以訛傳訛。

近來每逢警察人事調動,傳聞名單總會透過LINE在警界流傳,這些LINE版的人事傳聞,多是警界內部人士耳聞相關風聲後,自行整理而成,沒有任何格式,只是文字書寫;雖說是「聽來的」不能全當真,但答案揭曉,名單命中率卻不低,顯非空穴來風。

一般認為,這些動作恐是有心人刻意將名單曝光,企圖「 見光死」影響原調動,不然就是純惡作劇。

被點名的新竹縣警局副局長對此一笑置之,認為人事調動正式公文才算數,目前仍以分內工作為重。

這份名單也引起苗栗縣基層員警瘋傳,但有人發現公文上的「新竹市政府警察局、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及苗栗縣警局部分」與警政署人事令格式不符,通常人令是一個縣市名單順序下來,不會同時出現3縣市名單,才知是「假人令」。

至於此舉有無觸法?警界認為,該公文書沒署名、沒關防,只是相似,應無法構成偽造文書,但造謠生事的企圖明顯,可能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;倘若是警職所為,將會因有損警譽,遭到行政懲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