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註銷13年還超載 採茶車墜谷 1死8傷

信義鄉玉山茶區昨晨發生採茶車「倒退嚕」翻落邊坡的意外,現場留下長長的打滑痕跡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信義鄉玉山茶區昨晨發生採茶車「倒退嚕」翻落邊坡的意外,現場留下長長的打滑痕跡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2014/09/01 06:00

車齡24年 上坡倒退嚕

〔記者劉濱銓、陳信仁、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信義鄉昨發生採茶車翻覆死亡意外!一輛牌照已被註銷13年、車齡24年的小貨車,昨晨由司機陳泰丞載著8名6、70歲的採茶女工到信義山區採茶,途中因超載且車齡老舊、動力不足,輪胎空轉後「倒退嚕」翻落邊坡,最後四輪朝天卡在5公尺深的邊坡樹叢,坐在車斗的7名女工全被拋摔出車外,77歲老婦吳合傷重不治,其餘連同司機8人輕傷,送醫後已無礙。

墜谷卡邊坡 採茶工罵夭壽

採茶女工們向警方稱,63歲的茶園負責人陳泰丞委託吳姓工頭找她們上山採茶,陳明知車子超載,還要她們上山工作,「實在很夭壽!」警方昨晚約談陳泰丞到案,查出肇事的中華800CC小貨車出廠已24年,2001年因逾期未驗車已被註銷牌照,除將依過失致死罪嫌究辦,並就未懸掛牌照處罰3600元、超載3000元,近期也將對山區註銷車加強取締。

昨清晨5點多,17名平均70歲的集集鎮採茶女工,在陳泰丞雇用下,乘坐一輛中型貨車到信義鄉採茶,由於茶區路徑狹小,在行經台21線114.5公里時,便讓女工分乘2輛中華800CC小貨車,一前一後沿玉山茶區產業道路上山採茶。未料後頭的小貨車在一處20多度的陡坡急彎處無法順利過彎,司機陳泰丞打算倒車調整角度,卻因山區路面濕滑,疑似在重新換檔起步時,因超載過重而「倒退嚕」翻落邊坡,路面留下長長打滑的痕跡,最後四輪朝天卡在5公尺深的邊坡樹叢,坐在前座的司機陳泰丞及張姓女工被卡在車內,坐車斗的7名女工全被拋摔出車外。

南投縣警、消獲報後前往救援,將摔出車外的吳合,連同正、副駕駛座的陳某、張姓女工,及坐在車斗的另2名女工送醫急救。

吳婦經搶救仍不治,陳泰丞右臉頰有開放性傷口,其他3名女工多半是挫傷,經包紮後已出院;另受到皮肉傷的4名老婦被嚇得直稱「好像從鬼門關走回來,日後再也不敢搭乘無牌車子。」

吳姓工頭昨得知翻車意外後難過地表示,會負起道義責任,儘速與家屬、肇事司機協調,處理後續賠償事宜;信義鄉公所農業課長王國慶說,全鄉約有3500戶農家,因小貨車在山區工作載運貨物方便,至少有千戶農家擁有,但大多是農業用途,載客情形不多。

小貨車翻落5公尺深的邊坡,四輪朝天卡林木中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小貨車翻落5公尺深的邊坡,四輪朝天卡林木中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南投縣消防救護人員將受傷的採茶工以擔架搬運救出。(記者陳信仁翻攝)

南投縣消防救護人員將受傷的採茶工以擔架搬運救出。(記者陳信仁翻攝)

南投縣各茶區經常可見小貨車充做採茶車違規超載情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各茶區經常可見小貨車充做採茶車違規超載情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