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拒繳4186萬 田僑仔欠稅蹲大牢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連月來追稅大有斬獲,昨天再將1人送進桃園監獄管收所。(記者余瑞仁攝)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連月來追稅大有斬獲,昨天再將1人送進桃園監獄管收所。(記者余瑞仁攝)

2014/08/27 06:00

〔記者余瑞仁/桃園報導〕桃園縣64歲洪姓「田僑仔」賣出大片建地,因避稅手法粗糙,被核定連同滯納金、利息,需補稅4186萬餘元,洪卻緊急出脫手中土地、領走名下存款4000餘萬元,擺明就是不繳稅,除被公告為欠稅大戶外,前晚還被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拘提到案,送進管收所。

脫產又急領光存款

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指出,洪男在蘆竹市南崁都市計畫區擁有多筆建地,也經營1家小型建設公司。

洪於92年間,曾賣出蘆竹市一筆建地的小部分持分,完稅後,將整筆建地完成分割賣出,並以前次交易的土地公告地價,申報土地增值稅。

洪男如此避稅手法,被桃園縣政府地方稅務局稽查發現,認為不符合財政部規定,核定他需補徵土地徵值稅,加滯納金與利息4186萬餘元。

洪收到稅單置之不理,被公告為欠稅大戶,移送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制執行。

桃園分署調查發現,洪男93年收到補徵稅單後,短短1個月內,出脫名下在桃園縣蘆竹市與台北市北投區的9筆公告地價逾4000萬元、市價逾億元的土地,還把名下銀行帳戶的4350萬元提領一空,顯見他不願繳稅。

桃園分署多次通知洪男到案,報告財產狀況與限期執行,洪均未到案。

拘提還是不肯吐錢

前晚,桃園分署執行官在稅務人員協助下,將洪男拘提到案,但他仍無繳稅意願,經向桃園地院聲請管收獲准,深夜被送進位於桃園監獄的管收所。

桃園分署連月來追稅大有收穫,上月初將拒繳1900萬元贈與稅的83歲老農拘提管收,老農在達攝氏40度的管收所,待了7天宣告「投降」,由兒子們籌款繳1100萬元稅款,其餘800萬元,採分期繳納而獲釋;本月初,也拘提管收積欠500萬元營業稅的汽車公司林姓女董座,女董被關後,提出分期繳納欠稅,繳出頭款後獲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