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放鄭捷要殺人… 18歲男:開玩笑

18歲男子謝永勝一句玩笑話,讓自己吃上官司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18歲男子謝永勝一句玩笑話,讓自己吃上官司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2014/08/27 06:00

〔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〕18歲謝姓男子7天前打了2次電話到台北市警局110勤務中心,要求放了北捷殺人犯鄭捷,否則將大開殺戒,「每個小時我就會殺一個人!」警方昨在台北火車站地下街逮到謝男,他坦承心情不好又無聊,才會打恐嚇電話,得知吃上恐嚇公眾罪官司,悔不當初;而警方從他背包起出3把刀,他還說「台北治安不好,帶著防身!」

20日上午9時42分17秒,台北市政府警察局110勤務中心接獲一通電話稱:「我要你們仔細聽好,我要你們放了一個叫做鄭捷的人,否則每個小時我就會殺一個人!」3分鐘後,同個低沉男聲又去電110,說同樣的話。

鐵路警察局根據發話位置,查出來自台北火車站地下一樓的公用電話亭,大批警力趕到,已不見人影。調閱監視影帶,查出頭戴棒球帽、背斜背包及穿藍白拖的男子可疑。

鐵警局6天來出動超過200人次警力,在火車站內外搜尋,昨下午4時30分,在地下街K9出口處旁花檯,發現躺著曬太陽的謝男,衣著特徵符合,上前盤查,謝男坦承電話是他打的。

鐵警局調查,謝男今年6月底從花蓮某職校資訊科畢業,帶著3年建教合作存下的10萬元薪資,離開從小扶養他的阿嬤及眾多弟妹,到台北打拚。

謝男北上後暫居小旅社或住大伯家,7月初在飲料店找到工作,整整工作一個月,8月16日首次放假,一放2個星期,他不知要幹嘛,整天就在旅社和火車站周邊亂逛,想到來台北不到2個月,存款花得只剩1萬多元,電視上又播放鄭捷出庭新聞,因心情不好又覺得無聊,才開玩笑亂打電話。

警方還從謝男背包裡起出水果刀、折疊刀及美工刀,他說,聽說台北治安很亂,他曾拿刀嚇過小偷,平常拿來削水果和防身用,沒有傷過人。

謝嫌落網時,鐵警在他身上起出3把刀,他供稱是為了削水果和防身之用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謝嫌落網時,鐵警在他身上起出3把刀,他供稱是為了削水果和防身之用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