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換造型未改名 老外闖關被識破

因妨害公務罪嫌限制出境的紐西蘭旅客史蒂芬,異想天開易容闖關,官員將他入境存檔相片(右)及想潛逃出境新版澳洲護照相片(左)比對,當場抓包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因妨害公務罪嫌限制出境的紐西蘭旅客史蒂芬,異想天開易容闖關,官員將他入境存檔相片(右)及想潛逃出境新版澳洲護照相片(左)比對,當場抓包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2014/08/23 06:00

咬警察被限制出境

〔記者姚介修/桃園機場報導〕紐西蘭籍男子史蒂芬今年5月在北市通化街夜市咬傷警察,而吃上妨害公務官司、遭限制出境,居然異想天開,把鬍子留長,使用新照片申請澳洲緊急護照,前晚在機場闖關時遭移民官識破,但因他持用真護照,不涉偽造文書,移民官只能釋放,但他無法離境,須在台灣等待開庭。

原持紐國護照 改換澳洲護照

57歲史蒂芬今年4月入境台灣,5月8日去通化夜市一間通訊行繳費,未料進通訊行時,不慎將店家玻璃門撞壞,因語言不通轉身就跑,巡邏員警見狀與店家一起追逐,史蒂芬一度拒捕,被警力制伏後還動口咬警察,被依妨害公務起訴,近日要出庭受審。

同名同姓同生日 移民官抓包

據瞭解,紐、澳兩國有互相協處機制,史蒂芬原持紐西蘭護照,為了掩人耳目以便矇騙過關,特意向澳洲駐台辦事處申請緊急護照提供查驗,還刻意改變造型,把鬍子留長,但姓名未變,前晚他持澳洲護照辦好報到手續,通過證照查驗檯時,警告系統跳出警示,顯示有列管限制出境對象,與他同名同姓、同一天生日,移民署官員不敢大意,與限制入出境旅客對象的「本尊」相片比對,才確認是同一人,阻止史蒂芬落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