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災區復建 明完成埋鋼樁

高雄市二聖路與凱旋路口的鋼便橋只要完工,就可紓解二聖路兩邊交通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高雄市二聖路與凱旋路口的鋼便橋只要完工,就可紓解二聖路兩邊交通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2014/08/22 06:00

鋼板樁工程 全長超過8千公尺

〔記者黃旭磊、陳文嬋、王榮祥、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高雄大氣爆後接連大雨,造成災區成為一條「凱旋河」,危及一旁民宅地基,市政府緊急在住家旁埋設鋼板樁,鋼板樁埋設長度達八千四百一十八公尺,預計明(二十三)日可完成,民宅地基遭沖刷危機解除。

10座便橋 趕在9月開學前全通車

另在政府與民間企業協助下,陸續在災區興建十座便橋,已完成九座,將趕在九月開學前全部通車,方便學童上課,家園的復原又往前一大步。

高市府團隊使用四十六部打樁機,在凱旋、三多及一心路等災區住家旁埋設鋼板樁,穩定民宅地基兼具防洪排水,八個工程標累積進度,到昨天已達到八十七%。

高市水利局總工程司蔡長展表示,鋼板樁作業配合台電纜線遷移及檢方開挖作業,多數路段已完工,最快明天可完成八千四百一十八公尺的鋼板樁埋設工程。

市府與民間企業在災區施作十座便橋,已完成九座,其中三座是鋼構便橋,以一心、和平路口的最長,橋樑跨距十多公尺,目前僅剩三多、福海路口的混凝土橋還在施作。

市議員︰搭鋼便橋很務實 效率不錯

市議員鄭光峰表示,在災區道路上方搭設鋼便橋,是很體貼、務實的作法,且從地方反映到搭設完工,才短短幾天、效率不錯,對商家營業甚至工程施作,都有幫助。

災區前鎮竹內里長趙永耀表示,凱旋三路平時來往車輛頻繁,每日上下班尖峰時間,鄰近道路大塞車,市府設置鋼構便橋,可有效改善附近道路塞車問題。但除了凱旋三路、二聖一路口外,凱旋三路、一心一路及瑞隆路三叉路口,更是當地交通幹道,建議市府也能規劃設置便橋,方便當地民眾來往交通。

鋼構便橋架設在「凱旋河」上,第一座連通英祥街、武昌路已通車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鋼構便橋架設在「凱旋河」上,第一座連通英祥街、武昌路已通車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高雄氣爆災區鋼板樁埋設預計明天完工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高雄氣爆災區鋼板樁埋設預計明天完工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