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狼犬連續咬人 飼主被訴

慘遭狼犬攻擊的女郵差,身上多處傷痕。(記者黃文鍠翻攝)

慘遭狼犬攻擊的女郵差,身上多處傷痕。(記者黃文鍠翻攝)

2014/08/01 06:00

〔記者黃文鍠、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被狗咬,若雙方願和解,飼主大多能獲緩起訴,但台南市東區東榮街的卓姓狗主人,從100年迄今,已有5次疏於注意,讓飼養的比利時公狼犬攻擊路人,其中一次更造成王姓女郵差左下肢撕裂傷、臀部挫傷,卓男卻不願和解;南檢女檢察官吳梓榕,以狗主人「前科累累」,認為他沒得到教訓,好好管束狼犬,罕見地以過失傷害提起公訴。

卓男住處昨大門深鎖,但能聽到狗吠,鄰居說,卓男原養兩隻狗,最近只剩一隻,另一隻不知去向;一位老太太則說,卓家的狗最近都待在裡面,若外出,會由主人牽著。

比利時狼犬5度闖禍

闖禍的比利時公狼犬,高110公分、體重20多公斤,非常凶猛;檢方調查,卓男的比利時狼犬,100年12月首度「犯案」,受害的林姓女學生提告,卓男被判拘役30天(可易科罰金)。隔年5月廖女被咬傷,雙方和解,廖女撤告。

102年3月,卓男到公園遛狗,狼犬掙脫繩索,攻擊做運動的陳婦,導致四肢穿刺傷,是最嚴重的一次,事後卓男與陳婦和解。今年1月,狼犬攻擊林姓搬運工,造成身上多處撕裂傷,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,由法院審理。

比利時狼犬今年4月第5次闖禍,王姓女郵差送信經過卓男家,狼犬突撞開門衝出,從她左後方攻擊導致滿腳是血,傷痕累累,後來消防隊、捕狗隊合力制伏狼犬。

和解談不攏 郵差提告

本案,雙方對和解金談不攏,王女提過失傷害告訴,檢察官吳梓榕偵訊後,發現卓男的狼犬多次咬人,前幾次除了和解外,都以簡易判決處刑,無法達到警惕作用,且卓男不接受女郵差提出的金額,除表示賠不起外,還揚言「若是我被咬成這樣,只要賠2萬就行」,讓她深感卓男缺乏同理心,考量民眾有免於行走恐懼的權利,因此提起公訴,希望他記取教訓。

今年四月初,狼犬攻擊郵差,被消防隊制伏。(記者黃文鍠翻攝)

今年四月初,狼犬攻擊郵差,被消防隊制伏。(記者黃文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