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瑤瑤要哥幫忙…宅男電暈被騙25萬

女大生自稱小瑤瑤,並在大頭貼放上藝人瑤瑤的照片,讓小陳信以為真行騙,對話畫面為案情模擬示意圖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女大生自稱小瑤瑤,並在大頭貼放上藝人瑤瑤的照片,讓小陳信以為真行騙,對話畫面為案情模擬示意圖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2014/07/29 06:00

〔記者曾健銘/新北報導〕從事服務業的35歲宅男小陳,日前透過通訊軟體「BeeTalk」,結識自稱「小瑤瑤」的21歲女大生「楊楊」,楊楊聲稱身高158公分、體重45公斤,且有「E罩杯」,還在大頭貼放上藝人瑤瑤的照片,讓小陳信以為真。楊楊更大膽表示:「我有兼職當鐘點情人,希望哥哥幫幫忙」;豈料這一「幫」,讓小陳在1天內被騙走25萬8000元,最慘的是,連對方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。

警方轉述,楊楊的撒嬌功力驚人,短短幾天的閒聊,就套牢小陳的心,進而向他訴苦,因為家裡缺錢,不得已才「下海」當鐘點情人,希望小陳能夠資助她。

小陳抵不過「ㄋㄞ功」,一口答應,2人相約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南雅夜市見面,楊楊使用不易追查的網路電話「Skype」,主動向被害人聯繫,楊楊見面前,要求先支付3000元訂金,且為怕警方追查,還規定只能用遊戲點數卡「My Card」付款。

楊楊收到款項後,謊稱曾被警察「釣魚」逮捕過,為安全起見,又開口要5萬元保證金,還強調見面後就會歸還。

楊楊見小陳好騙,陸續以「沒收到」、「應召站要抽成」等各種名義,逐漸榨乾小陳。而小陳不疑有他,照單全收,他跑遍周邊近10間超商,前後購買逾80張點數卡,花費25萬8000元,卻苦等不到佳人現身,傳送近百則LINE訊息給對方,只得到「已讀不回」,網路電話又無法回撥,才覺受騙。

小陳難過地向警方說, 因為從未交過女友,最近又看到電視廣告狂播的通訊軟體,才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態下載,沒想到遇見酷似夢中情人「瑤瑤」的女大生,原以為可以一親芳澤,卻意外落入美麗的陷阱,讓他悔不當初。

警方表示,援交詐騙的手法,不外乎盜用美女圖,再打出悲情牌博取同情,籲男性勿上當;有任何疑惑,可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查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