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蔬果隧道遇「偷」襲 愛心助弱被毀了

現場僅剩爛掉的南瓜,其他全部被偷光光。(記者朱則瑋攝)

現場僅剩爛掉的南瓜,其他全部被偷光光。(記者朱則瑋攝)

2014/07/29 06:00

邀特教生體驗採瓜樂

〔記者朱則瑋/宜蘭報導〕宵小囂張,連小朋友採瓜的小小心願都忍心剝奪!

宜蘭縣三星鄉公所架設蔬果隧道,最近瓜果結實纍纍,光南瓜就上千斤,價值近5萬元(南瓜市價一斤約40至50元),原本昨將邀請宜蘭教養院特教生,體驗田間採瓜樂趣,未料小偷捷足先登偷採光,僅留下幾顆爛瓜,對小朋友別具意義的愛心採瓜體驗被迫取消。

活動前被通知無瓜可採

「我想要摘瓜!」40名宜蘭教養院特教生滿心期待要採瓜,卻在啟程前接獲噩耗,有人低頭不語,也有人一臉狐疑,失望之情溢於言表;至於南瓜被偷,公所雖不願追究,但竊案是公訴罪,警方將主動調查,揪出偷瓜賊。

今年4月間,三星鄉公所在台7丙線的米香節會場,用鐵架設置100多公尺長的蔬果隧道,栽種南瓜、匏瓜、絲瓜、冬瓜,最近結果纍纍,數量最多的南瓜就有上千斤。

宜蘭40名特教生好失望

鄉公所原訂昨上午9點半,邀宜蘭教養院特教生採瓜,因蔬果隧道地面泥土濕滑,鄉公所擔心特教生採瓜時滑倒,上週六派人鋪設碎木屑止滑;昨早上6點半,公所人員到場預作準備,赫見南瓜不翼而飛,僅留下地上幾顆爛瓜。

三星鄉長黃錫墉目睹現場慘況很錯愕,他說,原本希望藉由採瓜體驗,讓特教生感受農民辛勤,部分南瓜則捐給慈善機構做愛心;而蔬果隧道旁原有「僅供觀賞,禁止摘取」告示牌,在麥德姆颱風前,便暫時收起來,後來沒再掛回去,未料有人趁機把上千斤南瓜「整碗捧去」。

三星鄉長允再邀爆米香

黃錫墉自責說,鄉公所管理不周,會自我檢討,被竊南瓜價值近5萬元,鄉公所不打算追究。

由於就算現在重新栽種,也要等明年才能結果,公所計畫8月底另安排特教生製作爆米香做為補償。

據了解,設置蔬果隧道的土地,是鄉公所向民間承租,包括南瓜等地上物均屬公所財產;三星警分局長莊武能說,竊案是公訴罪,偷瓜行為已觸法,將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畫面追查。

綠色的瓜果一度遍布整個隧道。(圖:三星鄉公所提供)

綠色的瓜果一度遍布整個隧道。(圖:三星鄉公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