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母女旅館long stay 欠房費7萬被送辦

酒店報警將母女倆依詐欺罪嫌送辦。(記者吳岳修攝)

酒店報警將母女倆依詐欺罪嫌送辦。(記者吳岳修攝)

2014/07/28 06:00

〔記者吳岳修/台北報導〕一對母女入住福泰集團旗下敦化綠園飯店,把飯店當成家住了不走,卻付不出連住28天的7萬多元住宿費,飯店催討不成,報警趕人。警方逮捕這對母女,並依詐欺罪送辦。母女倆在警局不斷嘆氣,警方問及為何要當「霸住客」?母親不願多回應,僅一再嘆氣、無奈地說「有家歸不得」。

母女無奈︰有家歸不得

台北市松山警方日前接獲報案,位於民生社區內的敦化綠園飯店指稱,有客人從6月21日起入住飯店,截至7月18日總計連續住宿28天,積欠7萬多元住宿費未清;飯店多次要求客人付清房費未果,客人也不願搬離,只好報警處理。

警方到場後發現,房客是一對母女,69歲陳姓母親及39歲徐姓女兒兩人堅稱,絕非白吃白住,只是一時籌不出錢,朋友也拒絕協助清償;母女倆目前無家可歸,「願意簽立借據,日後有錢再還」,希望飯店通融續住,但遭飯店拒絕。

飯店表示,站在以客為尊的角度,飯店尊重客人,也相信客人會還錢,但畢竟飯店靠營收維持,無法承受客人長期欠租,只要客人儘快清償住宿費,飯店也不願追究法律責任。

警方當場要求母女倆結清房費,母女倆不斷撥打電話求援,最後仍找不到親友協助解決,警方只好將母女兩人帶回派出所。警方好奇詢問,為何要選擇長住飯店?她們都只以「說來話長,有家歸不得」回應,任憑警方如何追問,母女倆也不想多解釋;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將兩人移送法辦。

一對母女入住敦化綠園飯店,積欠7萬多元房費不繳被送辦。(記者吳岳修攝)

一對母女入住敦化綠園飯店,積欠7萬多元房費不繳被送辦。(記者吳岳修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